首页 > 新闻 > 本网独家 > 正文

滁州市环保局通报1-5月大气污染防治工作

001

滁州网讯(记者 何旭)6月1日下午,滁州市委外宣办、市政府新闻办召开新闻发布会,通报1-5月份全市大气污染防治工作。据市环保局党组成员徐天勇介绍,2017年1-5月份,全市PM10平均浓度93微克/立方米,PM2.5平均浓度66微克/立方米,优良天数比例为49.7%;较去年同期PM10平均浓度下降1.1%,PM2.5平均浓度下降14%,优良天数比例下降5.6%;PM10平均浓度列全省第7位,PM2.5平均浓度列全省第5位。

据介绍,今年2月份,市环保局委托第三方机构开展了为期10天的滁城PM2.5污染源解析工作,从解析结果看,滁城污染物占比最大的为机动车尾气,其次为建筑工地和道路扬尘,其他还有燃煤烟尘、工业工艺废气、生物质燃烧废气、餐饮油烟和烟花炮竹燃放(春节期间)等。

从目前我市情况来看,PM10的主要来源仍然是各类扬尘、烟尘污染,PM2.5的主要来源是挥发性有机物(VOCs)和氮氧化物以及各种污染物在空气中反应产生的二次污染物,臭氧(O3)已成为我市空气污染的主要污染源之一。臭氧(O3)是由VOCs和氮氧化物在高温光照下产生的污染物,今年造成我市优良天数比例不升反降主要是由于臭氧污染天数较去年同期大幅上升。

据了解,今年以来,我市环保部门以中央环保督查为契机,认真落实蓝天行动计划,进一步加强工作调度,开展工业污染源全面达标及升级改造、重点行业挥发性有机物整治、燃煤小锅炉淘汰专项督查、工业堆场及矿山扬尘污染整治、施工和混凝土(含沥青)搅拌扬尘污染防治、油气回收油品升级和机动车排污专项整治、农业面源大气污染防治、餐饮油烟整治和城区道路保洁等专项行动,压实部门责任,强化舆论引导,抓好问题整改,严格督查问责,确保完成年度大气污染防治目标任务。

责任编辑:何 旭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我们 | 版权声明 | 手机访问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 我要投稿
中共滁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滁州日报社承办
Copyright?2009-2010 Chuzho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滁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皖网宣备3412015001号 皖ICP备11004325号-1 热线电话:0550-30226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