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百姓热点 > 正文

滁州市出“重拳”防治空气污染

年底前将淘汰黄标车

DSC_0374

发布会现场

安徽网讯 滁州市空气污染的“罪魁祸首”揭晓,机动车尾气排放成为首要来源。今日,滁州市环保局召开新闻发布会,通报今年1—5月份大气污染防治情况,公开空气污染原因。

发布会上,滁州市环保局党组成员徐天勇向媒体介绍,随着全市机动车保有量的持续增长,机动车尾气排放成为滁州市空气污染物主要来源。加之建筑工地和道路扬尘、燃煤烟尘、工业工艺废气等污染物,今年1—5月份,滁州市空气质量优良天数比例为49.7%,较去年同期下降了5.6%。

针对空气质量优良天数比例不升反降的现状,滁州市环保局将出“重拳”防治大气污染。徐天勇表示,决定在年底前淘汰全市范围内的黄标车,对黄标车、老旧车辆淘汰进行跟踪督查,确保淘汰工作取得实效。同时,开展对高污染车辆、无标牌车的专项整治行到,严格执行国家、地方新车和转入车辆排放标准,全面供应国V标准车用汽油、柴油,停止销售低于国V标准车辆用油。

此外,滁州市环保局还将专项整治重点行业挥发性有机物(VOCs)排放,集中对燃煤小锅炉、工业堆场及矿山扬尘、施工和混凝土(含沥青)搅拌扬尘、秸秆燃烧进行重点整治。

另外,记者从发布会获悉,餐饮油烟排放也将列入空去污染防治重点领域。滁州市环保局将持续严抓餐饮油烟和露天烧烤污染整治,对不符合要求的餐饮经营单位和场所责令停业整顿。

李文刚 新安晚报、安徽网记者 叶素健 报道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我们 | 版权声明 | 手机访问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 我要投稿
中共滁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滁州日报社承办
Copyright?2009-2010 Chuzho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滁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皖网宣备3412015001号 皖ICP备11004325号-1 热线电话:0550-30226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