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百姓热点 > 正文

滁州发布指标到校生分配计算方法

各初中学校具体分配名额将于近期公布

滁州网讯 指标到校生具体是咋分配的,城区各初中分别有多少名额?这是广大学生、家长热议和关心的话题。记者从市教体局了解到,滁城省级示范高中指标到校生分配计算方法已经制定,各初中名额情况也将于近期对外公布。

指标到校生名额这样算

今年中招,滁城省级示范高中拿出计划的80%分解到各初中学校,按比例切块分配:依据市区各初中学校2017年参加中考的应届毕业生数测算分配到各初中学校,占切块分配指标计划的50%。依据上年度学校教学质量水平分配到各初中学校,占切块分配指标计划的50%。

学生数量指标计算公式:各校数量指标数=各校2017年度参加中考的应届毕业生数÷市区2017年度参加中考的应届毕业生总数×省级示范高中学生数量指标总数。

教学质量水平指标计算公式:各校质量指标数=(2016年度统招分数线上录取到该省级示范高中的应届毕业生人数÷各校2016年度参加中考应届毕业生数×各校2017年度参加中考的应届毕业生数)÷按相应比例计算的该省级示范高中的录取人数总和×省级示范高中教学成效指标总数。

指标到校生最先录取

今年普通高中志愿填报实行“知分填报志愿”,在初中毕业学业考试分数及考生成绩分档表公布后进行。报考省级示范高中的历届生提高20分建档。

滁城省级示范高中录取顺序为先进行“指标到校生”录取,其次为统招指标录取,未完成的“指标到校生”转化成统招指标进行录取。市区普通高中招生实行平行志愿,共设三个批次:

提前批次:滁州中学面向全市招收的部分学生;

第一批次:省级示范高中(含滁州二中宏志班、滁州二中体育特长生);

第二批次:市级示范高中、一般普通高中(含民办高中)、特长生。

(记者王太新)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我们 | 版权声明 | 手机访问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 我要投稿
中共滁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滁州日报社承办
Copyright?2009-2010 Chuzho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滁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皖网宣备3412015001号 皖ICP备11004325号-1 热线电话:0550-30226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