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百姓热点 > 正文

在滁州各地流窜作案的惯偷通缉犯抓到了!

蟊贼胆大包天,竟假装办事群众专偷事业单位

滁州网讯 一个狡猾的蟊贼,窜至江苏安徽两省的一些机关单位,假装办事的群众,乘隙盗窃,作案后迅速逃离现场。苏皖警方跨区域联手协作,一路辗转费尽周折终于将“四进宫”的扬州“老油条”林某抓获归案。

2017年5月17日下午,天长市区连续发生多起作案手段类似的盗窃案件,经过警方的侦查,发现该系列盗窃案件是同一名中年男子所为,胆大包天的蟊贼窜至一些机关单位,趁工作人员临时外出、办公室的门没有上锁之机,溜门入室,快速盗窃,得手后迅速逃离现场,先后作案3起,案值近万元。

案发后,天长市公安局高度重视,指令责任区刑警一队、天长派出所及天长市公安局合成作战室抽调精兵强将,成立专案组,开展联合攻坚。专案组民警及时调取了案发中心现场和周边区域大量的视频监控,仔细观看、一路追踪,发现这一系列盗窃案件的犯罪嫌疑人在多个单位出入,神态自若,手段老练,反侦查意识极强,而且,此人时而步行,时而坐出租车,时而偷取路边的自行车代步,最终消失在天长市某小学北大门对面的监控死角处。

可是,新的问题又来了,茫茫人海,到哪儿去搜寻这个陌生的嫌疑人呢?案件的侦破工作一时陷入了僵局。但是,专案组的民警没有气馁,他们拓宽了侦查思路,采取了五项措施,展开调查:一是利用网络,在滁州市公安局微信公众号以及天长市的一些网站、APP和公安机关内部发布协查通报,广泛发动群众,积极举报,提供线索;二是截取视频监控里清晰的犯罪嫌疑人照片,进行多方位的搜寻,寻找蛛丝马迹;三是针对发案地点的特殊性,对周边的苏皖各县市区进行案件串并,扩大破案的信息来源;四是对此类案件的高危人群进行研判,筛查重点嫌疑人,缩小排查的范围;五是分析犯罪嫌疑人反侦查意识极强,判断其可能有前科,在全国违法犯罪人员库里进行反查,搜寻嫌犯的信息。

功夫不负有心人,经过艰苦细致的工作,发现江苏扬州地区近期也有类似案件发生,随即与扬州警方联手侦查。5月23日,终于发现扬州人林某具有重大的作案嫌疑,而且,林某有过三次盗窃的前科。

目标锁定后,苏皖民警马不停蹄,展开抓捕,可是,林某无家无业,浪迹江湖,居无定所,一时不知去向。苏皖民警继续追踪,抽丝剥茧,顺线追查,终于发现了林某的行踪。5月31日上午,在扬州市某小区将犯罪嫌疑人林某抓获归案。

经审讯,犯罪嫌疑人林某如实了流窜至我省的天长市和江苏省扬州市的一些机关单位,佯装办事的群众,乘隙盗窃财物的犯罪事实,目前,“四进宫”的犯罪嫌疑人林某已被刑事拘留,此案正在进一步侦查之中。

1

 

3

 

2

 

5

 

4

 

6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我们 | 版权声明 | 手机访问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 我要投稿
中共滁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滁州日报社承办
Copyright?2009-2010 Chuzho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滁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皖网宣备3412015001号 皖ICP备11004325号-1 热线电话:0550-30226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