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外媒看滁 > 正文

【人民网】滁州落实整改大力推进美丽乡村建设

据滁州网消息,咱们集镇环境大变样了!近些日子,全椒县石坝镇的居民们越来越惊喜地看到,过去坑坑洼洼的街道变得平坦洁净,路旁垃圾不见了,整洁的镇容镇貌让人心情舒畅;原本脏乱破旧的农贸市场改建一新,大家很快就能用上地面干净、整齐规范的农贸市场;新建成的法治广场漂亮又实用,成为休闲锻炼长知识的好去处……

“石坝是一个老集镇,街道相关配套设施严重缺乏,所有干道没有下水道,自来水管道仍然是铁管道,农贸市场交通拥堵,存在极大的安全隐患”,石坝镇镇长陈香告诉记者,自去年美丽集镇建设以来,镇里从百姓需求出发,对8条主干道、18条次干道和90多条背街小巷进行升级改造。治脏治乱,由政府出资,将集镇环卫保洁工作整体外包给专业公司,实现了全域保洁市场化常态机制;拆除乱搭乱建100多处5600平方米,修建排水管道6500米,更换自来水主管道3300米,设置停车位260个,极大改善了石坝的人居环境。

张八岭镇镇长赵跃介绍,为快速推进各项工程,顺利通过省级验收,该镇将建设任务细化到人,制定了约谈制、通报制、督查制和奖惩制等工作制度,一年多来,共召开调度会80余次,约谈施工单位30余次。同时,建立“一站式”集中协调推进机制,由项目包点干部全程跟踪监督、服务帮办、协调问题。在建设格局上,坚持原貌整治、保留乡土味道,积极打造农民文化乐园等,改造交通街、兴园街、卫生街等背街小巷,形成“点面共进、全域绽放”的美丽乡村新格局。

反观有的乡镇,2016年度省美丽乡村建设考核验收在即,集镇主街道升级改造甚至未完工,尚未拆除的旱厕分外扎眼,工程建设进度严重滞后;走在集镇大街小巷,塑料袋、宣传单页等垃圾遍地散落,建筑垃圾随处堆积,房前屋后堆放的柴草垛存在极大的安全隐患,店铺门前车辆停放杂乱无章,让集镇环境显得十分凌乱。

去年以来,明光市创新工作模式,结合“三线三边”环境综合整治、森林增长工程等工作的开展,整线推进美丽乡村建设,即以美丽乡镇、中心村、自然村为点,串线带面,打造连线成片美丽乡村创建区块。目前,全市初步构建了“南环北带”美丽乡村建设格局(南部美丽镇村大循环、北部沿淮沿湖美丽镇村风光带),较好地实现了“以点为主”向“由点及面”的战略转换,为深入推进美丽乡村建设奠定了坚实基础,走出一条具有明光特色的美丽乡村建设之路。

“‘迎检’”在即,时间紧,任务重。”明光市委常委、副市长程军才表态,我们将围绕迎检内容,一项一项对标准,一条一条抓落实,巩固强项、提升弱项、补齐短板,争取得高分、争取进高位。同时抓好督查问责,强化领导现场办公、效能明察暗访等方式,跟踪巡查各项工作进展情况,协调解决实际问题。坚持“谁丢分谁负责”的原则,加大工作过程落实的责任追究力度,确保如期完成各项建设任务并顺利通过省级验收。


人民网原文网址:http://ah.people.com.cn/n2/2017/0602/c376710-30270261.html

责任编辑:张友奎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我们 | 版权声明 | 手机访问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 我要投稿
中共滁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滁州日报社承办
Copyright?2009-2010 Chuzho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滁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皖网宣备3412015001号 皖ICP备11004325号-1 热线电话:0550-30226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