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百姓热点 > 正文

滁州启动夏粮收购 继续使用“一卡通”系统

滁州网讯  日前记者从市粮食局获悉,我市夏粮收购工作已经展开。5月31日起,安徽省率全国之先,统一启动小麦最低收购价执行预案,截止时间为2017年9月30日。以2017年生产的国标三等小麦为标准品(具体质量指标为:容重750~770g/L【含750g/L,不含770g/L】,水分12.5%以内,杂质1%以内,不完善粒8%以内),最低收购价保持2016年水平不变,为每市斤1.18元,相邻等级差价每市斤0.02元,鼓励符合条件的民营企业直接参与最低收购价收购。

据了解,今年夏收我市预计收购70万吨小麦,在启动收购前已增仓扩容,落实空仓容达到80万吨,充分满足收购需求,还提前确定收购库点、开展预约收购、精准预约,超前准备收购资金,为夏粮收购做好了各项准备工作。

市粮食局相关人士告诉记者,今年我市各收购库点还将继续使用“一卡通”收购系统,收购资金集中支付,规范收储行为,严防压级压价、“打白条”等违规行为。该人士建议农民售粮时记得随身携带本人身份证及本人的银行卡或存折,以便粮款可在第一时间内汇入农民本人账户。           (记者刘 晨)

责任编辑:王克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我们 | 版权声明 | 手机访问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 我要投稿
中共滁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滁州日报社承办
Copyright?2009-2010 Chuzho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滁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皖网宣备3412015001号 皖ICP备11004325号-1 热线电话:0550-30226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