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本网独家 > 正文

滁州市委召开“五人小组”会议专题研究巡察工作

滁州网讯 6月10日上午,市委召开“五人小组”会议,专题听取六届市委第一轮巡察情况汇报,讨论通过《六届市委第二轮巡察工作方案》。市委副书记(主持市委工作)、市长张祥安主持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按照中央和省委要求,坚持政治巡察定位,把政治巡察要求贯穿巡察工作全过程,以讲政治、重规矩、作表率的政治自觉推进巡察工作,实现巡视巡察无缝对接,推动巡察工作取得新的更大成效。

市委副书记许继伟,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组长李玉平,市委常委、组织部长、统战部长、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张东明出席会议。

会议认为,六届市委首轮巡察,工作效率高、问题查得准、建议提得实,不回避矛盾、不畏惧困难,动真碰硬、敢于较真,成效明显,市委给予充分肯定。

会议强调,要原原本本反馈,对巡察发现的问题要完整地反馈给被巡察单位党组织主要负责人

和领导班子,要“直接找书记说事,一针见血,猛击一掌”。要认真处置线索,无论是移交到哪里的问题线索,无论是涉及到哪一级的干部,都要认真负责地办理,该核实的核实、该查处的查处、该追究的追究,尤其是对一些涉嫌违法犯罪问题,一定要依规依纪查处到位。要加强跟踪督办,对巡察发现问题的整改落实情况要跟踪督办,督促被巡察单位党组织建立问题清单、任务清单、责任清单台账,对账销号、逐项落实。对一些问题严重的二级机构,要督促其主管单位切实担负起责任,抓好整改和管理,决不允许任何形式的“洞天福地”情况存在。要注重结果运用,这次巡察发现的许多关于党的建设方面的问题,纪委和组织部门要认真研究,运用好巡察成果。对市直单位存在的普遍性问题要认真梳理、挖掘根源,提出有针对性的解决办法,建章立制,从源头上固化巡察成果。要强化标本兼治,把抓好巡察整改与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和“讲政治、重规矩、作表

率”专题教育有机结合起来,积极开展专题警示教育,充分发挥领导干部带头示范作用,教育引导党员干部学思践悟、知行合一,通过整改、巩固、提升的方式,进一步强化“四个意识”,推进标本兼治,不断厚植良好的政治生态环境。

会议强调,要盯紧抓细巡察问题的整改,被巡察单位党组织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委关于巡视巡察工作的部署安排和省委书记李锦斌的重要讲话精神上来,以最坚决的政治态度,从严从实的工作作风,压紧压实责任,强化细化举措,确保巡察反馈问题改彻底、改到位。

会议指出,首轮巡察实现了六届市委巡察工作的良好开局,但离全覆盖的目标还有很大距离,特别是离党中央和省委的要求还任重而道远。要按照党中央和省委要求,进一步加大工作力度,尽快启动六届市委第二轮巡察,持续推进巡察工作纵向到底、横向到边,确保党内监督无死角、无盲区。

会议要求,全市各级党组织要充分认识巡视巡察在全面从严治党中的重要地位和作用,坚决把《中国共产党巡视工作条例》贯彻好、落实好。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特别是关于巡视巡察工作的重要论述,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坚定不移地深化政治巡察,坚持问题导向,扎实推进六届市委巡察全覆盖,切实发挥巡察工作政治“显微镜”和政治“探照灯”作用,确保每轮巡察都成为政治看齐之巡、警醒教育之巡、整肃立规之巡。

据了解,六届市委首轮巡察共组建6个巡察组,自2017年3月1日至4月30日,完成了对17个单位党组织的巡察任务。巡察期间,共接待群众来电来信来访32件次,开展个别谈话924人次,发放问卷调查表582份、调阅各种资料13800多份,听取专题汇报84次、走访调研82次,查找问题574个;发现问题线索49件,涉及县处级干部13人,科级干部24人,一般干部10人,其他人员9人。所有问题和线索将按规定程序进行反馈和移交。

(周亚群 薛如林)

责任编辑:王克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我们 | 版权声明 | 手机访问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 我要投稿
中共滁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滁州日报社承办
Copyright?2009-2010 Chuzho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滁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皖网宣备3412015001号 皖ICP备11004325号-1 热线电话:0550-30226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