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本网独家 > 正文

南谯“三调三推”建好现代农业示范区

滁州网讯 南谯区近年来通过实行“三调三推”工作法,多管齐下推进现代农业示范区建设,为农民增收奠定坚实经济基础。

调整规划理念,推行区域示范。围绕各镇优势优化区域布局,逐步形成“一区四园一带”的产业布局:一区——乌衣省级农业示范区;四园——腰铺国盛绿色蔬果采摘园,金鹏生态农业游乐园,菊泰菊花博览园,沙河、黄泥岗粮食、食品加工产业园;一带——西部山区的蔬菜、瓜果、林草、畜禽等特色产业带。

调整发展模式,推动园区示范。加快农业先进科技成果的集成转化,放大粮食、蔬菜、菊花、茶叶、水果、畜禽等特色产业优势,走精品精致、集聚集约的现代农业发展之路。结合设施装备、绿色防控、集中育苗、精准施肥等现代农业要素,建立现代农业精品园(场)37个,搭起“以点带面、以园促区、融合发展”的示范农业框架。

调整培育方式,推广科技示范。加大农超对接、农企对接,鼓励农业龙头企业建立直销网络,发展社区农产品直销店17家。围绕重点产业,大力培育新型农民和农村实用人才,累计举办科技培训班37期,培训农村电商1500人次、农民3000余人次。示范推广隆两优华占、Y两优900等农作物新品种23个,示范推广小麦氮肥后移、水稻精确定量栽培等实用技术11项。 

    (董 超 周钟鸣)

责任编辑:王克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我们 | 版权声明 | 手机访问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 我要投稿
中共滁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滁州日报社承办
Copyright?2009-2010 Chuzho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滁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皖网宣备3412015001号 皖ICP备11004325号-1 热线电话:0550-30226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