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本网独家 > 正文

南谯夏粮收购打好“组合拳”

滁州网讯 夏粮收购工作启动以来,南谯区打好“组合拳”,努力让农民卖粮放心舒心。

该区今年种植小麦18万亩,油菜5万亩。为使农民增产增收,区粮食部门严格执行政策,各粮食收储库点严格执行“五要五不准”收购守则和“四坚持四确保”收购准则,坚决杜绝“卖粮难”和“打白条”现象。各收储库点引导农户就近售粮,做好服务工作。做好预约收购。各镇提前做好今年小麦、油菜产购形势分析工作,预测小麦、油菜产量和商品量;粮食部门制作收购预约卡,发放至每个种粮农户手中,实现精准对接、预约收购。积极挖潜库容。粮食部门积极挖掘仓容潜力,采取维修改造、腾仓移库等多项措施,目前已腾空10.8万吨仓容。同时,积极争取上级部门支持,联系协调社会闲置仓库,缓解区内仓容不足的压力。安排错峰售粮。各镇在收购期间安排专人与粮站对接,合理安排农户错峰售粮,减少不必要的排队时间。镇、村干部参与组织和维护现场秩序,同时控制经纪人从外地运粮食交售,确保农民利益不受损失。 

    (董 超 杜存茹 周钟鸣)

责任编辑:王克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我们 | 版权声明 | 手机访问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 我要投稿
中共滁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滁州日报社承办
Copyright?2009-2010 Chuzho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滁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皖网宣备3412015001号 皖ICP备11004325号-1 热线电话:0550-30226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