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百姓热点 > 正文

截止时间快到了,滁州企业年报该咋报?

市工商局:登录“国家企业信用信息公示系统”申报;6月30日将截止

(资料图)

滁州网讯 “企业年报的申报时间都快截止了,我还不知道该怎么搞?心里很着急。”近日,滁城市民张女士拨打本刊热线,咨询企业年报的申报流程。记者随后采访了市工商局相关人士。“网上登录‘国家企业信用信息公示系统’,按照相关流程操作就可以了。”该局企业监督管理科赵阳科长介绍,各类市场主体一定要把企业年报的申报作为一项重点工作来做,否则上了“黑名单”,会对以后的经营产生影响。

企业年报不知咋申报

6月30日是各类市场主体上一年度企业年报申报的最后时间,但滁城市民张女士却为不知道该怎么操作。

企业年报要求市场主体自行到网上申报,张女士百度了相关关键词,出现的多个链接窗口让她很蒙圈。“点进去后有的链接不行,还有的打不开。”为此,张女士咨询了其他人,也没有最终搞明白申报流程。“如果企业年报不申报,听说会对公司以后的经营有影响,所以很着急。”张女士说,因为公司才经营一年多,她也是第一次进行网上企业年报的申报,所以不清楚流程和操作。

工商回应

登录网站按流程操作

昨日上午,记者来到市工商局咨询相关事宜。企业监督管理科赵阳科长说,企业年报的申报是网上进行的,需要登录“国家企业信用信息公示系统”,按照流程操作。

据赵阳介绍,进行2016年度企业年报的申报,可以按照这几个步骤来做。第一步:登陆“国家企业信用信息公示系统”网站后,再选择注册公司的省份。第二步:找到“企业公示信息填录”点击,在跳转的登录页面,如果是新用户的话,就点击新用户注册。第三步:注册成功后,需要填写企业信息和联络人等信息。第四步:第一次注册后需要重新登录一次。第五步:点击页面,选择报送年度。第六步:根据实际情况,填写基本信息。最后,按照流程,填写完全部信息后,审核无误后提交公示。

部门提醒

不年报对企业有影响

“大家一定要把企业年报当作一件事情来做,逾期不进行企业年报对经营有影响。”赵阳告诉记者,2016年度企业年报的申报时间为今年1月1日至6月30日,逾期不进行企业年报申报的,相关部门会在15个工作日内将其列入经营异常名录。

市工商部门在此提醒,市场经营主体一年不进行企业年报申报的,会被列入经营异常名录,连续3年没有进行企业年报申报的,会被列入严重违法企业名录。根据《企业信息公示暂行条例》的相关规定,被列入严重违法企业名录的企业法定代表人、负责人,3年内不得担任其他企业的法定代表人、负责人。

(记者胡文峰)

 

责任编辑:王克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我们 | 版权声明 | 手机访问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 我要投稿
中共滁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滁州日报社承办
Copyright?2009-2010 Chuzho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滁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皖网宣备3412015001号 皖ICP备11004325号-1 热线电话:0550-30226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