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百姓热点 > 正文

社会各界伸出援手购买定远“扶贫土豆”

本网报道引发关注,很多热心市民和单位咨询购买土豆 

社会各界伸出援手购买“扶贫土豆”

 

图为定远县招商委的同志将购买土豆款当场兑现给贫困户。       记者王家国 摄

滁州网讯 “初夏时节,因为土豆,我们凝聚在一起!在各企事业单位的协助下,在我们每个平凡的个人的努力下,定远各个乡镇的土豆存量逐渐变少,而在品尝土豆佳肴时,我相信大家的内心也是充满幸福感的!”这是一段发布在“聚焦定远”微信公众号里的感言。记者从相关部门了解,从本月初,定远当地市民和企业就开始纷纷向贫困户伸出援手。本网报道此事后,滁城很多市民和单位也纷纷咨询购买“扶贫土豆”。

自从定远当地媒体“聚焦定远”微信公众号发布了贫困户土豆销售遇难题的消息后,当地很多商家个人纷纷伸出援手,“南京顶好乐生煎订购400斤,要求验收合格长期供货”“定远姥姥家酒店订购100斤,要求验收合格长期供货”“来上一百元的!到哪提货?”……

“聚焦定远”微信公众号管理员告诉记者,自从6月7日发布首条定远土豆销售迟缓的消息后,定远县城的一些商家和居民纷纷留言购买土豆,甚至还有一些外地的商家。“根据我们最新的统计:截至15日,我们已经帮助贫困户联系销售了3万多斤土豆。这还不包括很多人是看到我们的信息后直接联系购买的。”爱心还再不断聚集……

本刊和晨刊微信公众号发布了《土豆不太好卖 农户心里犯愁》为题、报道定远县部分乡镇贫困户在土豆收获季节遭遇销售难的新闻后,引起很多热心人士关注。很多市民在朋友圈转发该报道,不少人询问如何购买土豆,帮助贫困户减轻一份负担。昨日下午,本刊还接到相关单位如何购买土豆的咨询电话。

定远县张桥镇党委副书记许成榜告诉记者,如果滁城的爱心市民和有关企业单位愿意采购贫困户手中的土豆,他们将考虑把贫困户手中的土豆运送到滁城来进行销售。   (记者郭 军)

责任编辑:王克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我们 | 版权声明 | 手机访问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 我要投稿
中共滁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滁州日报社承办
Copyright?2009-2010 Chuzho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滁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皖网宣备3412015001号 皖ICP备11004325号-1 热线电话:0550-30226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