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百姓热点 > 正文

滁州市一户家庭获选全国“最美家庭”

连续4年开展寻找“最美家庭”活动,用榜样的力量传承好家风

我市一户家庭获选全国“最美家庭”

滁州网讯 他们是大千世界里平凡的一家人,但就是这样一户平凡普通的人家,用自己的勤劳、朴实、宽容、相敬和爱护演绎着最真实的幸福。记者昨日从市妇联获悉,我市赵玉龙家庭获选2017年全国“最美家庭”。

赵玉龙是安徽明光酒业有限公司制酒车间主任。做为酒厂的一名老员工,赵玉龙声名赫赫,1978年工作至今,这个刚进厂时的酿酒工人,兢兢业业、不断学习,并首创绿豆制曲获得国家发明专利,一步一个脚印成长为车间主任。赵玉龙被先后授予“安徽省劳动模范”称号、“全国劳动模范”称号、全国“五一”劳动奖章。

家庭是船,事业是帆。赵玉龙这位“制酒仙”,有了妻子的理解和支持,才能安心地放开手脚大干事业。赵玉龙常说,工作上能取得进步离不开爱人的付出和支持,“只有家庭和谐,才能有更大的精力投身于事业中。”生活上,夫妻俩共同照顾双方老人,互相理解、尊重、关心、支持。在教育孩子方面,夫妇更是言传身教,做好行动表率。赵玉龙曾说:“教育孩子,其实我也没有什么诀窍,就是遵循1>10的教育原则,与其说教孩子十句,不如父母认认真真做一件。任何事情只有当父母的做到了,才有资格要求孩子。”

据悉,我市从2014年开始,积极开展寻找“最美家庭”活动,市妇联以村、社区“妇女之家”为主阵地,向机关、企业、部队拓展,推选群众身边看得见、摸得着、学得到的先进人物,发现群众身边简单而不平凡的“最美家庭”。把教子有方、孝老爱亲、勤俭持家、团结邻里等先进典型树立起来,用榜样的力量引领新风尚、传承好家风。如今,寻找和创建“最美家庭”活动已步入常态,成为市妇联的一大品牌活动。           

(记者张 然)

责任编辑:王克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我们 | 版权声明 | 手机访问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 我要投稿
中共滁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滁州日报社承办
Copyright?2009-2010 Chuzho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滁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皖网宣备3412015001号 皖ICP备11004325号-1 热线电话:0550-30226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