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本网独家 > 正文

滁州社会各界订购定远“扶贫土豆”达5万斤

本网定远“扶贫土豆”滞销报道引发广泛关注

各界初步达成购买意向五万多斤

滁州网讯(记者王青 李慧 郭军)“这里的土豆到了收获季,为啥村民们却开心不起来”……自6月15日,《滁州日报》《皖东晨刊》、滁州网报道了定远“扶贫土豆”丰产滞销的新闻后,引起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不少机关及企事业单位打来电话,询问订购事宜。截至昨日中午,初步达成购买意向的已有5万多斤。

报道刊发后,滁州网多次组织编辑记者用心谋划、商讨如何帮助贫困农民解决土豆销售困境,并在《滁州日报》头版刊登“扶贫土豆”义卖专线。首个打来热线电话的是市直机关事务管理局,副局长李合豹表示,看到报道后就马上联系了承包经营政务新区机关食堂的两家餐饮单位,对方负责人当即表示愿意采购“扶贫土豆”,为农户献上一份爱心。

“对‘扶贫土豆’的报道体现了媒体的社会责任,我们应该积极响应,帮助农民解决燃眉之急。”市林业和园林局局长薛玉苍告诉记者,看到报道后他立刻动员全局订购土豆2000斤。

“我们社区下周要组织居民举办一场纳凉晚会,看到定远土豆滞销的新闻后,我们商量一下,将原本准备采购的参赛奖品改为土豆来代替,为扶贫工作出一份力。”上周五,本报记者接到琅琊区清流街道凤凰湖社区居委会工作人员的电话,也表示购买定远“扶贫土豆”。

除了机关单位和企业伸出援手之外,很多爱心市民和网友也加入帮助农民朋友的队伍中。“土豆什么时候能送到滁城,到时候我的员工们去采购。”滁州正阳健身会所打来电话,表示要以实际行动帮助农民朋友。还有很多网友在滁州在线等公众号留言:“土豆什么时候能送到滁城来,到时一定去购买。”

记者从扶贫土豆“义卖”专线获悉,首批“扶贫土豆”将于本周运抵滁城,届时将在滁城开展土豆义卖活动。本报再次呼吁社会各界伸出热情的双手,帮助这些贫困种植户解决燃眉之急。

本网“扶贫土豆”义卖专线:

周万钧(副总编):13955019916

李 慧(记者):18755002315

郭 军(记者):13637046630

爱心专线:2182810

责任编辑:王克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我们 | 版权声明 | 手机访问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 我要投稿
中共滁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滁州日报社承办
Copyright?2009-2010 Chuzho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滁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皖网宣备3412015001号 皖ICP备11004325号-1 热线电话:0550-30226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