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百姓热点 > 正文

爱心订购“扶贫土豆”运抵滁州

昨日又有多家企业订购1.5万公斤土豆

6月19日,市林业和园林局的工作人员正在搬运从定远县蒋集镇运送过来的土豆。

    记者卢志永 摄

滁州网讯 定远“扶贫土豆”受到滁城爱心市民、企业和机关单位的持续关注。记者从土豆义卖热线获悉,昨日“扶贫土豆”已经运抵滁城,又有多家企业打来电话表达了要订购“扶贫土豆”的意愿,订购数量总计逾1.5万公斤。

“扶贫土豆”昨日 运抵滁城

6月19日上午,一辆满载着“扶贫土豆”的卡车在市林业和园林局门前停稳后,早已“严阵以待”的20多位员工立即卷起衣袖、争相搬运,现场不一会儿就沸腾起来。

“看到《滁州日报》、《皖东晨刊》和滁州在线对定远土豆的新闻报道后,我们不仅第一时间与报社联系,发动全体员工订了1000公斤土豆,此外作为定远县蒋集镇蒋集社区的帮扶单位,我们又与该镇联系,额外订了6000公斤土豆,并且自付运费2000元,以帮助农民解决销售难题。”市林业和园林局局长薛玉苍表示,购买“扶贫土豆”不仅是以实际行动响应国家的扶贫政策,更是为了在全局上下牢固树立“扶贫”和“帮扶”意识。接下来,他们要将这6000公斤土豆再分送到藕塘、皇甫山、老嘉山等5个国有林场及林业科学研究所等二级单位。

定远县蒋集镇纪委书记胡波表示,他们接到市林园局的电话后,第一时间联系各村,前天下午完成装车,昨天上午7点从定远出发将土豆送到滁城。在各方的努力下,目前,蒋集镇的土豆已销售90%,余下的土豆农民留着自销或者自家吃。

昨日又增1.5万公斤爱心订购

昨天上午,滁州日报社的义卖热线接到北京城建滁州市华民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订购“扶贫土豆”的电话。“看到定远‘扶贫土豆’的消息后,我们公司准备订购5000公斤,希望能给贫困户减轻一些负担。”

昨天中午,记者了解到,市规建委监管处得知“扶贫土豆”销售迟缓的消息后,在滁城建筑企业中发起倡议,滁城多家建筑企业纷纷表达订购意愿,订购数量1万公斤左右。

昨天下午,记者联系到本报义卖热线在定远张桥镇的工作人员。该工作人员表示,为了将张桥镇贫困户手中的土豆尽快运到滁城,这几天他们除了要忙着将滁城爱心企业、单位和市民的需求统计出来,还要将包装规格和对土豆质量的要求告知当地的贫困户。“今天一上午我们都在忙着采购各种规格的包装袋,以便按照认购企业单位的需求将土豆进行包装。预计本周三左右能将土豆运到滁城。”  (记者王青 郭军 李慧)

责任编辑:王克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我们 | 版权声明 | 手机访问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 我要投稿
中共滁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滁州日报社承办
Copyright?2009-2010 Chuzho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滁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皖网宣备3412015001号 皖ICP备11004325号-1 热线电话:0550-30226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