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本网独家 > 正文

滁州市人大调研组到滁州学院调研科技创新

王图强率队并提出四点建议

滁州网讯(记者晋 群)6月19日,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王图强率市人大调研组到滁州学院实地调研科技创新,并就院地合作、校企合作、产学研合作以及学院科研成果就地转化、推动院地双方共同发展等事宜,与学院方面进行了交流与商讨。

当天下午,王图强一行先后参观了学院新校区的生物与食品工程学院实验室、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实验室、地理信息与旅游学院实验室和老校区美术学院创作室,并召开座谈会与学院方面共话如何进一步发挥学院科研优势,有效服务和推动地方经济社会发展。

王图强向学院方面简要介绍了我市在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创新发展和科技强国等方面系列讲话精神的具体措施,以及最近出台的有关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尤其是科技创新的新政策。他说,“大江北”时代的“四新”最重要的就是科技创新,而滁州学院在滁州新一轮的发展中完全可以发挥重要作用。

就院地合作、共同发展等,王图强提出四点建议:一、希望滁州学院围绕滁州冲刺总量全省第三的目标,坚决落实有关科技创新等方面的法律法规以及省市有关政策,加速科研成果转化尤其是就地转化;二、希望学院抓紧研究和宣传我市最近出台的各项相关政策并制定配套政策,鼓励校内各类专业人才融入地方并相互对接;三、依法依规向院系放权,调动广大教职员工创新创业积极性,并切实强化与地方深度合作意愿;四、针对滁州支柱性产业,进一步建立健全院地双方沟通、交流、合作机制,更好地服务于地方经济发展。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沈中林、秘书长朱承艺等随同调研并在座谈会上提出了相关建议。滁州学院党委副书记、校长许志才,党委副书记张勇,党委委员、副校长程曦等陪同调研,并介绍了学院近几年发展情况和科技创新成果。

责任编辑:王克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我们 | 版权声明 | 手机访问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 我要投稿
中共滁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滁州日报社承办
Copyright?2009-2010 Chuzho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滁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皖网宣备3412015001号 皖ICP备11004325号-1 热线电话:0550-30226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