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本网独家 > 正文

滁州积极创新打造“长寿命”公路

滁州网讯(记者王晗笑)全省公路科技信息化工作现场会近日在定远县召开。会议交流和总结了全省公路行业科技信息化工作经验,推动全省公路建设科技创新。

近年来,我市公路工作紧密联系公路建、养、管实际,大力推进实施公路科技创新项目。自主研究的填充式大粒径水泥稳定碎石基层及高抗弯拉强度水泥混凝土路面等新技术广泛应用于全市公路建设及养护管理,有效提高了工程质量、降低了建设成本、提高了道路耐久性。

据了解,由市公路局研发的高抗弯拉强度水泥混凝土路面新技术已被交通运输部门列入交通科技推广目录。2014年,该局作为基层公路科技创新的典范,走进交通运输部第十八期交通科技大讲堂。今年6月2日,填充式大粒径水泥稳定碎石基层、改性水泥稳定碎石基层及高抗弯拉强度水泥混凝土路面三项新技术已被列入2017年第一批中国工程建设标准化协会标准制定计划。

此外,我市创新养护技术,推出了“快餐化养护 精准化修补”养护新理念,能够快速、高质量地维修沥青路面坑,具有及时、快捷、节约、省力、环保等优点。

责任编辑:王克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我们 | 版权声明 | 手机访问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 我要投稿
中共滁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滁州日报社承办
Copyright?2009-2010 Chuzho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滁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皖网宣备3412015001号 皖ICP备11004325号-1 热线电话:0550-30226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