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本网评论 > 正文

善于发现廖俊波式的好干部

近日看了媒体对廖俊波生前事迹的报道,最直接的感受就是他身上具有一种真心实意为民服务、敢于担当的情怀。为村里修水泥路、改造垃圾村、设法发展电商实现脱贫,一件件小事,勾勒出一个新时期领导干部心中有党、心中有民、心中有责、心中有戒的丰满形象。

国以人兴,政以才治。各级党委组织部门是管党员、管干部、管人才的职能部门,要善于发现、多启用“廖俊波式”的优秀干部。

要发现廖俊波式的好干部,组织部门一要注重调研发现。经常“往下走、低头看”,善于在一线调研中发现识别干部,从具体事件中鉴别、考察干部,要到实地去看他干了什么、干成了什么、是如何干的。二要注重群众公认。基层干部的品行优劣、能力强弱、政绩大小,群众看得最清楚。要想发现“廖俊波式”的优秀基层干部,组织部门一定要坚持群众路线。三要注重考察识别。“试玉要烧三日满,辨材须待七年期”。要改变以往不换届不考察、不提拔不考察、不调整不考察的思维定势和工作方法,将考察工作日常化,随时了解基层干部的思想、工作状况。

责任编辑:张友奎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我们 | 版权声明 | 手机访问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 我要投稿
中共滁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滁州日报社承办
Copyright?2009-2010 Chuzho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滁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皖网宣备3412015001号 皖ICP备11004325号-1 热线电话:0550-30226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