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百姓热点 > 正文

滁州爱心企业纷纷向“扶贫土豆”伸援手

已有1.5万公斤“扶贫土豆”从定远县张桥镇出发运抵滁城

工人们正在市经开区管委会内卸土豆。 记者王家国 计成军 摄

滁州网讯 昨天一早,定远县张桥镇管李村村委会外分外热闹,来自周边村民组的贫困户们开着三轮车、手扶拖拉机装载着自家的土豆汇集到这里。当天中午,1.5万公斤“扶贫土豆”从张桥镇出发,运抵滁城,送到爱心市民手中。

据管李村扶贫工作队一名工作人员介绍,他们前一天将购回的包装袋分发给相关贫困户,并通知第二天一早在村委会装车起运。20日一大早,接到通知的贫困户们陆续将家中适合外销的土豆成袋运送到村委会门前,在扶贫工作队和村干部的帮助下装车待发。

得知这批土豆是滁州日报社联系销售的,村民们的脸上洋溢着笑容。村民刘焕凤说:“想不到社会各界这么多爱心人士帮我们销售土豆,短短两天就卖出了好几千斤,感谢大家!”

下午两点,满载“扶贫土豆”的卡车到达滁城。据了解,本次车辆装载的1.5万公斤土豆是滁州市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和一些爱心企业订购的。“扶贫土豆”义卖热线的工作人员带着装卸工人将“扶贫土豆”按照爱心单位和企业的要求运送上门。市经开区管委会综合办公室主任王平介绍:“6月15日,从《滁州日报》和《皖东晨刊》看到定远扶贫户土豆滞销的消息,我们就在员工中发起倡议,很快大家就订购了3900斤土豆。”

据了解,在经开区管委会的倡议下,多家爱心企业积极响应,参与购买“扶贫土豆”。在王平的手机里,记者看到安徽康佳同创电器有限公司工作人员发来的信息:“我公司食堂已经购买了6000斤,放在当地的地窖中储存,同时发动员工自愿购买了2000斤土豆。”截至目前,已有博西华、银鹭、猎豹、金鹏等40多家企业订购了“扶贫土豆”。

(记者王青 郭军 李慧)

责任编辑:王克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我们 | 版权声明 | 手机访问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 我要投稿
中共滁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滁州日报社承办
Copyright?2009-2010 Chuzho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滁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皖网宣备3412015001号 皖ICP备11004325号-1 热线电话:0550-30226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