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本网独家 > 正文

滁州市委全面推进依法治市领导小组召开会议

张祥安在市委全面推进依法治市领导小组会议上强调

全面推进依法治市工作 为滁州改革发展保驾护航

滁州网讯(记者喻 松)6月21日上午,市委全面推进依法治市领导小组召开会议,学习贯彻省委全面推进依法治省领导小组会议精神,总结去年以来依法治市工作,研究部署下一阶段重点任务。市委副书记(主持市委工作)、市长张祥安主持会议并讲话。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汪建中,副市长陆峰,市政协副主席高潮,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陈严法,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郑光,市政府秘书长焦义朝出席会议。

张祥安指出,2016年是全面依法治市的关键之年。一年来,全市上下按照中央要求、省委部署和市委安排,强化举措、狠抓落实,有力推进了“立柱架梁”工作,有序加强了党内规范性文件和制度建设,有效服务了全市发展大局,有力弘扬了法治精神,法治滁州建设取得了重要的阶段性成效。但也要清醒地看到,全面推进依法治市工作还存在不少短板。各级各部门要坚持改革方向、问题导向,推进全面依法治市工作再上新台阶。

张祥安强调,今年是党的十九大召开之年,做好今年的依法治市工作,意义十分重大。要切实做到“八个突出”。一是突出政治性,增强法治自觉。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特别是关于法治建设的重要论述,从旗帜鲜明讲政治的高度,推进法治建设各项任务落实,切实为滁州改革发展各项事业保驾护航。二是突出关键性,加强党的领导。各级党委(党组)要发挥总揽全局、协调各方的领导核心作用。各级领导干部要充分发挥“关键少数”作用,以此带动全社会形成法律至上、依法办事的善治良序。三是突出严肃性,强化党内法规制度建设。要抓紧推进“立柱架梁”,及时完善配套制度。坚持科学立规、民主立规,确保制定的文件制度于法周延、于事有效、务实管用、简便易行。四是突出科学性,推进地方立法。要认真贯彻落实市委关于加强党领导地方立法工作的意见,坚持人大主导立法、加强立法组织协调,充分发挥政协在立法协商中的作用,努力使每一项立法都符合法律精神、突出滁州特色、体现人民意愿。五是突出规范性,抓实依法行政。要深化“放管服”改革,进一步规范政府系统重大行政决策行为。要深化行政执法体制改革,推动执法工作向乡镇延伸。要全面推进决策、执行、管理、服务和结果公开,不断提高政务公开实效。要严格落实《党内监督条例》,努力使行政权力在监督下规范运行。六是突出公正性,深化司法实践。要进一步完善司法权力运行机制,严格执行办案质量终身负责制和错案责任制、倒查问责制,进一步形成司法上的“绿水青山”。七是突出基础性,力促全民守法。要把全民普法和守法作为依法治市的基础工程来抓,进一步把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融入到法治建设过程中,着力加强社会治理创新,让人民群众感受法治正能量、增强守法自觉性。八是突出保障性,强化任务落实。市委全面推进依法治市领导小组负责全面推进依法治市的系统谋划、整体推进和督促落实。领导小组办公室要加强对日常工作的指导协调和督促检查,提出具体措施和工作建议。各专项小组要明确职责,找准定位,协调推进专项政策措施的制定和实施。各成员单位要强化“一盘棋”思想,相互配合,密切协作。同时,要充分发挥督察考核的倒逼作用,确保依法治市各项措施落实到位。

会上,市委全面推进依法治市领导小组办公室汇报了去年以来的依法治市工作情况和下一阶段工作重点,市人大常委会法工委、市政府法制办分别就推进科学立法工作、依法行政工作作了发言。

责任编辑:王克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我们 | 版权声明 | 手机访问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 我要投稿
中共滁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滁州日报社承办
Copyright?2009-2010 Chuzho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滁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皖网宣备3412015001号 皖ICP备11004325号-1 热线电话:0550-30226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