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权威发布 > 正文

汛期及高温时期安全生产提示

据气象、水利等部门预测,今年汛期降水偏多,淮河流域发生洪水的概率增大。要高度警惕,切实组织落实各项汛期安全防范措施,及时处置险情,突出重点,全力消除事故隐患。

加强对建筑工地、生产厂房、临建设施的排查,严格落实起重设备和脚手架等高空设施的防风加固措施;对存在洪水、滑坡、垮塌和泥石流等威胁的,要提前采取有效防范应对措施。

加强对公路、铁路存在被冲毁危险的桥梁、涵洞、边坡等的监测监控,及时发现排除险情。

加强对露天矿山、尾矿库、采空区、塌陷区、积水区等安全状况开展巡查,坚决防止洪水淹井、溃坝漫坝、塌陷等事故发生。

加强危化品生产储运安全检查和防雷电设施检测维护,严格执行高温、雷雨天气停产规定,严防泄漏、爆炸等事故发生。

加强对输油气管线的安全巡查和检测,严防跑冒滴漏以及地质灾害威胁管线安全。

加强渔业船舶防台风、大雾等恶劣天气的防范应对,合理安排生产任务,严禁冒险作业。

切实做好防暑降温工作,督促企业避开高温时段高强度作业,气温超过35摄氏度,严禁午后露天作业。严格执行企业领导带班和从业人员紧急避险制度,遇重大险情,立即停产停工撤人。

严格执行领导干部到岗带班和24小时值班制度。立足事故防范,加强对安全生产重点行业和领域、重要设施、重点单位以及人员密集场所应急准备工作的落实,切实完善应急预案,强化应急演练,广泛进行风险防范、避险逃生知识技能的提示、警示,指导企业和社会公众做好风险防范和应对。确保一旦发生事故能够得到及时有效的控制、救援和处置。

责任编辑:马苗苗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我们 | 版权声明 | 手机访问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 我要投稿
中共滁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滁州日报社承办
Copyright?2009-2010 Chuzho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滁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皖网宣备3412015001号 皖ICP备11004325号-1 热线电话:0550-30226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