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本网独家 > 正文

凤阳开展无偿献血志愿服务活动

滁州网讯 6月12日,凤阳县在政务新区市民广场开展“我能做什么”为主题的无偿献血志愿服务活动。  

为积极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进一步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提升公民思想道德素质,展现文明县城新形象,凤阳县文明办、县卫计委、团县委、县红十字会、县志愿者协会联合组织各机关单位志愿者开展了本次活动,以实际行动践行“两学一做”。

活动现场,“红十字无偿献血志愿服务队”向志愿者宣传献血知识、献血优惠政策、捐献造血干细胞等相关内容,并赠送急救包。在献血车前,职工和市民们排起了长队。经过填表、体验、验血等程序后,身体条件合格的人员走上献血车,勇跃献血。 

“每一次无偿献血都可能会挽救某个人的生命。”县卫计委相关负责人表示,每年有数百万人的生命和健康受到紧急情况的影响,而输血是紧急卫生保健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紧急情况增加了输血需求,加大了血液运输的困难和复杂程度。在紧急情况下确保充足的血液供应就要有组织良好的血液服务,这只能通过自愿无偿献血来得到保证。 

据悉,活动当天上午,共有 67人参与本次献血活动,献血总量达到 25500毫升,采集造血干细胞血样21份。 (金赵辉 陈宗娜) 

责任编辑:王克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我们 | 版权声明 | 手机访问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 我要投稿
中共滁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滁州日报社承办
Copyright?2009-2010 Chuzho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滁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皖网宣备3412015001号 皖ICP备11004325号-1 热线电话:0550-30226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