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本网独家 > 正文

副省长谢广祥来滁州督察指导防汛抗旱工作

滁州网讯(记者张开兴)6月22日,副省长谢广祥率队来滁督察指导防汛抗旱工作。他强调,要未雨绸缪做好防汛抗旱各项准备工作,把工作落到实处、责任包保到位,确保安全度汛,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省政府副秘书长吴行,省委教育工委副书记庆承松,省交通运输厅副厅长江宗法,省防办专职副主任王荣喜,市委常委、副市长阎中洋等陪同。

滁河流域流经南谯区境内干堤长13.6公里,保护范围涉及大同和黄庆两个圩口,总耕地面积3.4万亩,保护总人口1.52万。全椒县荒草二圩、三圩堤防加固工程,主要实施7.5公里干流堤防加固、10公里蓄滞洪区围堤加固和3座穿堤建筑物拆除重建。

谢广祥一行先后实地察看了两处堤防加固工程现场,详细了解堤防加固、水利基础设施运转、防汛物资准备等各方面情况,现场听取防汛抗旱工作情况汇报。

谢广祥充分肯定了我市防汛抗旱工作及取得的成效。他指出,近年来,滁州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坚持不懈地抓水利基础设施建设,着力夯实基层基础,不断提升全市防汛抗旱能力。但滁州地处长江、淮河两大干流中间,面临双重压力,要始终在思想上保持高度戒备,千万不能掉以轻心。

谢广祥强调,各地各部门要立足于防大汛、抗大旱、战大灾,做好人力、物力等各项准备工作,不断完善防汛应急预案,始终牢牢把握住防汛工作主动权,确保安全度汛。要强化监测预警,密切关注天气变化,科学研判、适时调度,充分发挥现有水利基础设施的功能作用,保护一方平安。要着眼长远,统筹规划,加快推进重点水利基础设施建设,着力提升防汛抗旱整体水平。

责任编辑:王克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我们 | 版权声明 | 手机访问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 我要投稿
中共滁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滁州日报社承办
Copyright?2009-2010 Chuzho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滁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皖网宣备3412015001号 皖ICP备11004325号-1 热线电话:0550-30226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