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本网独家 > 正文

滁州多举措严控政府债务风险

滁州网讯(通讯员施 利 记者吕静远)日前,记者从市财政局了解到,今年以来,我市加强规范管理“借、用、还”三个环节,严控政府债务风险。

严控“借”,加强债券使用管理。开展置换债券资金检查、督促置换债使用不及时的县(市、区)加强整改,规范使用债券资金;开展新增债券资金使用绩效评价,切实提高新增债券使用绩效。

规范“用”,加强债务动态监管。为防范化解政府债务风险,依据财政部政府债务管理系统,我市定期做好信息核对,从资金使用、还本付息、余额变化、统计分析等环节进行全程管理和动态监控。同时,掌握债务动态数据,及时了解各项债务指标情况,确保所有指标控制在财政部规定的风险预警线下。

确保“还”,加强偿债机制建设。按照“谁贷款、谁受益、谁还贷”的原则,确定偿债主体,落实偿债资金来源;稳妥推进地方政府存量债务置换,降低政府债务成本;提前协商签订置换协议,确保2018年8月底前完成全部存量政府债务置换工作。

责任编辑:王克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我们 | 版权声明 | 手机访问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 我要投稿
中共滁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滁州日报社承办
Copyright?2009-2010 Chuzho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滁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皖网宣备3412015001号 皖ICP备11004325号-1 热线电话:0550-30226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