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百姓热点 > 正文

来安开展“一村一法律顾问”工作

滁州网讯 来安县在实施“一村一法律顾问”工作中,推行“一村一人、一村一点、一巷一牌”模式,落实法律服务常态化。

法律顾问入驻乡村(社区),每月至少抽出两天时间到顾问村(居)开展法律服务:定期开展法治宣传,引导广大村民学法、守法;积极调处涉及婚姻家庭、邻里关系、劳动争议等矛盾纠纷,引导群众依法理性表达诉求;通过走访农户、摸排情况,为需要法律援助的群众提供法律服务。工作开展以来,共接受群众法律咨询5000余人次,参与调解纠纷300余起,代写法律文书200余件,承办法律援助百余件。 (李 丽)

责任编辑:王克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我们 | 版权声明 | 手机访问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 我要投稿
中共滁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滁州日报社承办
Copyright?2009-2010 Chuzho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滁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皖网宣备3412015001号 皖ICP备11004325号-1 热线电话:0550-30226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