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百姓热点 > 正文

滁州一小区业主侵占公共绿地,违建“花园”

事发滁城山水人家小区;物业称是业主自筹资金修建公共停车位,目前已要求停工

c1

图为部分业主在公共绿地上拉上围墙并砌上花池。

滁州网讯“明明是小区里的公共绿地,却被一些业主私自打上地坪并圈起来作为自家的花园和车位,这种行为太让人气愤了。”昨天上午,滁城山水人家小区一业主拨打本刊热线,反映该小区41栋联排别墅区的一些业主毁绿圈占公共空间的情况。电话里,该业主还表示,别墅区一楼的房子在设计的时候每家就已经附带了一个院子,但是现在这些业主还不满足,想把院子之外500平方米左右的绿地也“收入囊中”,变成私家停车场和小花园,小区的其他业主对此意见都很大。“从今年3月份挖掘机开挖开始,我们就一直在投诉,其间停工过几次,现在又开始施工了,希望相关部门能来管一下。”

业主反映 公共绿地被人为侵占

根据业主反映的情况,记者昨天上午来到位于丰乐大道与会峰路交叉口西南侧的山水人家小区。在41栋联排别墅前,记者注意到一大片灌木枝被人为砍伐后堆在路边。顺着39栋和41栋之间的巷道进去,记者看到数百平方米的绿地被重新平整后修建了道路,道路上满是泥沙,旁边还放着两堆准备铺路的大理石地砖,三四名工人正在水泥地上铺设大理石地面。

在该栋楼一楼,记者看到三四户一楼的业主在原有的院子外均向外延伸了十余米,铺设了草坪和道路,并拉起了矮围墙,有的甚至在围墙里用大理石砌起了花池,准备用来种植绿植。“这是我们买房时共有的绿地,怎么现在就变成私家花园了。要是小区内其他住户都效仿‘圈地’,还不乱套了呀。”采访中,不少业主纷纷抱怨这种“圈地”行为。

业委会已督促物业恢复绿地原状

为什么投诉人从3月份投诉至今,私自“圈地”建花园和车位的行为不但没有解决,反而快成为既成事实了呢?带着这样的问题,记者采访了该小区物业和业委会。

山水人家小区嘉和物业相关负责人陈经理告诉记者,由于该小区车位一直比较紧张,所以41栋联排别墅的12户业主中有8户联名申请在楼前绿地上自筹资金修建停车位。“但我们一直没有同意,其间接到几次投诉,也让他们进行停工整改,但是他们后期多次偷偷施工,才造成今天的局面。”陈经理说,目前他们已要求施工单位停工。

“业委会是3月14日接到投诉举报的,当即便安排物业前去制止。”据山水人家业委会王女士介绍,3月18日再次接到投诉称该地正在动用挖掘机毁绿,他们再次约谈物业要求其履职并限期撤离挖掘机,制止了施工行为。近期再次接到投诉,称该地不仅偷偷修好了车位还将500平方米的公共绿地围成私家花园。“目前业主不听劝阻继续施工,我们已督促物业限期拆除‘圈地’,恢复绿地原状。”王女士称,同时经过经开区、凤凰办事处和业委会研究决定,将情况上报给市房产局和经开区行政执法局,建议在拆除违法设施中,如遇故意阻拦,报请市房产局按照物业条例对个人进行2000-10000元罚款;限期不拆除的,申请执法部门强制拆除。

目前,此事正在处理中,对于后续情况,本刊将持续关注。

(记者李邦军 文/图)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我们 | 版权声明 | 手机访问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 我要投稿
中共滁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滁州日报社承办
Copyright?2009-2010 Chuzho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滁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皖网宣备3412015001号 皖ICP备11004325号-1 热线电话:0550-30226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