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外媒看滁 > 正文

【安徽日报】琅琊新区:滁城北部核心“化茧成蝶”

日前,位于琅琊新区的滁州城北一级客运站建设工地呈现出一派繁忙的施工景象。作为滁州市城际交通、公交、出租车及社会车辆为一体的综合性城市交通枢纽,该站的建设将打破滁城老城区交通拥堵瓶颈,缓解老城区交通压力,成为带动琅琊新区与老城区交通一体化的重大举措。截至目前,城北客运站主站房室内外装饰工程已基本完成,广场建设加快速度,预计2017年12月底前建成投入试运营。建成后的城北客运站总占地80亩,包括7350平方米的客运站主站房楼,以及配套建设维修车间、汽车检测站、加油气站、停车场等。届时,滁州汽车中心站的所有客运班线将迁往该站,预计旅客发送总量约为1万人次/日,缓解滁城明光路、定远路、菱溪路和来安路的交通压力,对加快琅琊新区建设具有一定的推进作用。

滁州城北客运站只是近年来琅琊新区建设的众多项目之一。自2011年开始建设以来,琅琊新区充分发挥新区位于滁城北部独有的地理优势、自然禀赋,以建设平安、幸福、活力、魅力的滁州最美滨河新城为目标,全力将琅琊新区打造成为“美好新滁州”的城市名片、北部核心。目前,随着道路、桥梁等公共基础设施日益完善,清流河改造加快进度,公园、广场、学校、安置房、商住房、商贸市场、物流中心、景观绿化工程等建成使用,琅琊新区已“破茧成蝶”,正展现出一个经济繁荣、功能完善、交通便捷、环境优美、社会和谐、既内涵老城文化历史底蕴又突显鲜明时代风貌的现代化宜人宜居宜商宜业的滨河新城。

目前,琅琊新区已累计开工建设项目90个,计划总投资约70亿元,已完工项目71个,正在建设项目19个,累计完成投入近60亿元。今年,琅琊新区新开工项目5个,计划总投资约30.6亿元。

公共基础设施基本完善

道路路网及附属配套工程方面。琅琊新区已完成“六纵八横”14条道路建设,道路总长约18公里,基本实现琅琊新区已建成道路路灯、绿化、交通标识标牌等附属配套工程全覆盖。目前,正在进行一批道路工程、后山公园以及如意湖市民公园景观提升工程建设。

基础教育方面。丰山实验学校2013年投入使用,实验幼儿园易景凯旋城分园项目2014年寒假开始招生;滁州二小北校区项目2016年3月份开工建设,主体已全部封顶,计划2017年暑期招生;五中北校区规划设计方案已完成,正在进行施工招标准备工作。

公共建筑方面。高新技术创业服务中心大楼已交付使用,目前入驻租赁单位有21家;大楼周边行政广场、市民广场、市民公园已建成并交付使用;区计生服务站、档案馆、工人文化宫项目2014年3月底已建成使用;世纪花园安置房2014年11月份交付使用;琅琊区法院审判庭外装饰已完工,正在进行内装饰施工。

责任编辑:章舒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我们 | 版权声明 | 手机访问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 我要投稿
中共滁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滁州日报社承办
Copyright?2009-2010 Chuzho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滁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皖网宣备3412015001号 皖ICP备11004325号-1 热线电话:0550-30226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