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百姓热点 > 正文

定远“扶贫土豆”销售难题基本解决

滁州网讯 6月15日《滁州日报》、《皖东晨刊》、滁州网报道了定远“扶贫土豆”滞销的新闻后,“扶贫土豆”就持续牵动着滁城市民、企业和机关单位的关注。他们通过各种方式响应本报倡议,积极帮助农民群众解决土豆销售难题。截至目前,记者从定远相关方面了解,当地土豆销售困境已基本得到缓解。

自新闻刊出后,滁州日报社利用报纸、网站、手机报、微博方阵、微信矩阵、移动客户端等传统和新兴媒体,浓墨重彩地刊发了大量报道。当天,滁州在线等公众号的关注转发量过万,并引起美好滁州、滁州政府网等滁州本地公众号的关注和转发,定远“扶贫土豆”瞬间刷爆了滁州市民的朋友圈。本报设立的“扶贫土豆”义卖热线每天都不断接到社会各界的订购电话。义卖热线在定远张桥镇的工作人员也表示,为了将贫困户手中的土豆尽快运到滁城,他们每天不仅要忙着将滁城爱心企业、单位和市民的需求统计出来,还要将包装规格和对土豆质量的要求通知当地的贫困户。

在社会各界的爱心支援下,市林业和园林局购买土豆6000公斤,市规建委购买1500公斤……滁州经开区各大企业也加入购买大军,报社先后组织了三批义卖土豆共2.8万公斤给他们送去。不仅如此,很多企业、单位在看到新闻报道后也自发前往联系采购,短时间内“扶贫土豆”的销售形势就发生逆转。

昨天下午,记者从定远张桥镇了解到,上周五镇里组织了9000公斤土豆发往滁城,在此之后就没有大批量土豆外运了,“目前我们张桥镇贫困户手上符合销售规格的土豆已经基本销售完毕,剩下的数量也不多了。”

记者从定远县农委获得的数据显示,截至昨日下午16点,定远全县贫困户手中还剩有符合销售标准的土豆200多吨,销售难题基本得到解决。

(记者王青 郭军 李慧)

责任编辑:李晓艺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我们 | 版权声明 | 手机访问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 我要投稿
中共滁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滁州日报社承办
Copyright?2009-2010 Chuzho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滁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皖网宣备3412015001号 皖ICP备11004325号-1 热线电话:0550-30226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