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本网评论 > 正文

营造加快旅游业发展的良好环境

三论贯彻落实全市旅游业发展大会精神

市委副书记(主持市委工作)、市长张祥安在全市旅游业发展大会上强调,做强旅游产业、打造人文皖东,是市委、市政府作出的一项重大决策。各地各部门要按照部署要求,制定优惠政策措施,切实把支持旅游业发展的政策效应发挥到最大化、转化为旅游业加快发展的强大动力,努力推动全市旅游业真正实现又好又快发展。

营造良好发展环境,需要强力的组织领导。旅游产业关联性强、涉及面广,需要市县联动、统筹推进。市委、市政府决定成立市促进旅游业改革发展领导小组,统筹全市旅游工作,各县(市、区)是旅游业改革发展的主战场,更要把旅游业发展摆上重要议事日程。市县两级都要牢固树立抓旅游就是抓经济、抓发展的意识,坚持全市旅游发展“一盘棋”的大局观念,深化旅游管理体制改革,打破区域、部门、行业界限,善打组合拳,常打整体战,努力形成领导有力、部门支持,齐抓共管、合力兴旅的工作机制。

营造良好发展环境,政策落实到位是关键。近年来,国家和省、市出台了一系列促进旅游业发展的相关政策,特别是市委、市政府即将出台的《关于将旅游业培育成为重要支柱产业的意见》,含金量很高,突破性和操作性很强,各地要把政策吃准吃透,用足用活。相关部门要尽快结合各自职能,细化任务分工,逐条逐项抓好落实。要在旅游项目招商引资、景区改造升级、人才培养和引进等方面精准发力、精准施策,积极作为、务求实效。

营造良好发展环境,要做好考核督导和宣传。考核督导是推动旅游业各项工作的“指挥棒”,要把促进旅游业发展纳入各类考核范围,强化结果运用,切实体现干与不干不一样、干好与干坏不一样,进一步激励先进、鞭策后进。各级旅游工作部门要抓好旅游行业的监督管理、旅游市场的规范引导和对年度重点旅游项目的调度,真正履行好“主管”之责,发挥好职能之效。同时,要不断加强宣传推广,积极倡导“人人都是旅游形象、事事关系旅游环境、处处要为旅游服务”的观念,充分调动全社会关心、支持、参与旅游发展的积极性和主动性,着力打造和谐诚信、亲客友善的旅游环境。

责任编辑:张友奎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我们 | 版权声明 | 手机访问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 我要投稿
中共滁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滁州日报社承办
Copyright?2009-2010 Chuzho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滁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皖网宣备3412015001号 皖ICP备11004325号-1 热线电话:0550-30226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