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百姓热点 > 正文

银行卡在身上莫名少了2万6 滁州13岁男孩玩游戏刷走巨款

定远县的莫大叔最近有点烦。他的银行卡在身上,密码也没泄露,但卡里的钱却少了两万六!这是怎么回事呢?

大叔卡内钱被刷 儿子“招供”

大叔是定远县人,今年56岁。最近一个月,莫大叔手机里不时就跳出短信。一开始,他也没当回事,后来,莫大叔发现,自己银行卡里的钱真的被刷走了,这才意识到问题严重。

银行卡在自己身上揣着,密码也没有泄露,怎么钱就没有了呢?莫大叔心急火燎地赶紧去报警。可是民警问了问情况,却表示处理不了,原来派出所民警告诉莫大叔,这应该是他自己小孩玩游戏花的钱。

一开始,莫大叔还不愿意相信,因为小孩不知道密码,不可能无缘无故把钱提掉了。可回去一问,小莫立马“招供”了。

小莫告诉莫大哥,他玩的是球球大作战游戏。

“熊孩子“迷上游戏

原来,莫大叔家里有三个孩子。老大老二都已经出去工作,只有老小小莫跟着他生活。小莫今年才13岁,明年就上初一了。

莫大叔告诉记者,这个小儿子虽然还是小学生,却已经会玩游戏会网购,比自己这个当爹的还“能耐”。反而是自己,跟不上时代了。回想起来,莫大叔说,不知道什么时候开始,儿子迷上了手机游戏。

但是莫大叔没想到,“熊孩子”竟然熊成这样,居然敢偷刷父母的钱,还花了这么多!现在,莫大叔就希望能挽回损失。

既然银行卡一直在自己身上,密码也没有泄露,那莫大叔的儿子小莫,又是怎么把钱转给对方的呢?

绑定父亲银行卡

记者和小莫聊了聊。小莫玩的是一款叫“球球大作战”的实名认证游戏。游戏里,需要付费购买一种叫“金蘑菇”的虚拟游戏币,为了能在游戏里买游戏币,小莫先是用父亲的身份证号,开通了一个支付宝的账号,然后和父亲的银行卡进行了绑定。

支付宝绑定银行卡,是需要银行卡密码的。可小莫在操作时,点选了“忘记密码”,然后通过验证码来修改密码。验证码发送到了莫大叔手机上。但莫大叔的手机并不是智能手机,也不需要密码解锁,小莫随时可以使用。于是,小莫通过莫大叔的手机,拿到了验证码,修改了银行卡的密码,绑定了支付宝。

两万六,对于小莫来说不过是个数字,他根本没有意识到这笔钱对自己的家庭来说有多重要。

莫大叔辛苦两年才能挣回的钱,到了小莫这里,两个礼拜就报销掉了。事到如今,小莫开始害怕,也有点后悔。

游戏公司拒绝退款

小莫今年才13岁,还是未成年人,他偷花父亲的钱,能要回来吗?记者咨询了金牌帮帮团律师李仁宝。

李仁宝:首先,法律规定,作为游戏的经营者,不得向18周岁以下的未成年人销售游戏币。如果一旦发现这种行为,作为孩子的监护人,也就是他的父母,可以以孩子的名义,要求退还全部的相应款项。

另外一个方面,作为孩子的监护人,在以孩子的名义提起诉讼的过程当中,一定要提供相应的证据来证实——该游戏是由自己的孩子是自己开设的账户,该消费行为父母并不知情,作为法定代理人,对于孩子的行为也没有追认。

记者电话联系了“球球大作战”的发行商,上海巨人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该游戏公司客服表示,购买游戏金币属于合法消费,无法退款。那么像这种情况,家长如何证明之前的游戏币充值是孩子在操作呢?

李仁宝:如果在与网络公司协商不成的情况下,网络公司也不愿意主动退还相应的款项,孩子可以以自己的名义,向人民法院提起诉讼,要求退还此前通过网上支付的相应款项。

责任编辑:郑安杰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我们 | 版权声明 | 手机访问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 我要投稿
中共滁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滁州日报社承办
Copyright?2009-2010 Chuzho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滁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皖网宣备3412015001号 皖ICP备11004325号-1 热线电话:0550-30226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