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百姓热点 > 正文

滁州市本级四成考生可上省示范高中

市本级中考成绩发布,700分以上1279人,根据今年招生计划

市本级四成考生可上省示范高中

滁州网讯 “你家孩子考多少分?”“考×××分可以上某某学校吗?”6月30日,我市中考成绩放榜后,中考分数以及能否进入心仪的高中成了最热话题。根据市教体局网站公布,2017年中考市本级最高分为790分,700分以上达1279人,普通高中最低控制分数线是560分。尽管市区省级示范高中指标到校生名额分配情况还正在核算中、统招分数线暂未划定,但根据市区三所省级示范高中的招生计划,今年市本级四成考生可上省示范高中。

市本级700分以上1279人

6月30日,经过10天的紧张阅卷和统分,中考成绩出炉。当天一大早,考生和家长们便迫不及待地登录查分网站进行查分。与此同时,市教育招生考试办公室也在第一时间将市本级中考成绩累进表在市教体局网站上进行了公布。记者从该份累进表上看到,市本级最高分为790分,750分以上200人,725分以上669人,715分以上918人,700分以上1279人;市区普通高中最低控制分数线是560分。

根据安排,7月1日至3日为复查分数时间。逾期视为放弃,不再受理。根据省教育厅规定,查卷范围仅限于漏改、漏统和错统。市教体局教研室会帮助考生进行统一复查,之后会通过各地教育部门把结果反馈至申请复查分数的考生,如确有出入将会按照规定的流程对考生的分数进行更新。

查分结束后组织填志愿

今年普通高中志愿填报实行“知分填报志愿”。待查分结束后,由各学校组织学生进行填报志愿。2017年市区普通高中招生实行平行志愿,共设三个批次:提前批次:滁州中学面向全市招收的部分学生;第一批次:省级示范高中(含滁州二中宏志班、滁州二中体育特长生);第二批次:市级示范高中、一般普通高中(含民办高中)、特长生。专家提醒,考生填报志愿时需要对自己的成绩、排名以及各学校的招生计划进行综合分析。

四成考生能上省示范高中

据了解,今年市本级共有考生5920人,滁州市区普通高中计划招收3012名新生,市区三所省级示范高中计划招收2612名新生,其中面向市区招生数为2458人。记者算了一下,市本级四成考生可上省级示范高中。具体来看,滁州中学市区招生指标为1000人、面向全市招生指标为100人,滁州实验中学市区招生指标为756人,滁州二中市区招生指标为702人(含体育特长生54人)、面向全市招生指标为54人(宏志班)。

根据招生政策,3所省级示范高中市区招生计划的80%切块分配到市直及两区初中学校。指标到校生从高分到低分依次录取,不设最低录取控制线,但必须达到普通高中最低录取控制线方可进行录取。指标到校生确定后,3所省级示范高中会根据考生志愿填报、招生计划划定统招分数线。

另外,省级示范高中录取还有几个硬性要求:综合素质评价结果为C等级以上(含C等级)方能录取到省级示范高中;地理、生物考试成绩不合格的,不能录取到省级示范高中;省级示范高中的特长生文化课录取分数线不得低于学校统招(非指标到校生)录取分数线的90%;体育成绩特别优秀(国家二级运动员、或者代表我市参加安徽省青少年竞技体育比赛取得前八名的运动员),录取到省级示范高中的特长生文化课录取分数线不得低于学校统招(非指标到校生)录取分数线的80%。 

(记者王太新)

责任编辑:王克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我们 | 版权声明 | 手机访问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 我要投稿
中共滁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滁州日报社承办
Copyright?2009-2010 Chuzho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滁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皖网宣备3412015001号 皖ICP备11004325号-1 热线电话:0550-30226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