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百姓热点 > 正文

滁州市机关事业单位养老保险缴费正式启动

滁州网讯  昨天上午,市政务中心地税服务窗口开出我市首张机关事业单位养老保险缴款单,这标志着我市机关事业单位工作人员养老保险经办工作正式启动缴费环节。

2015年,国务院下发《关于机关事业单位工作人员养老保险制度改革的决定》,决定从2014年10月1日起对机关事业单位工作人员养老保险制度进行改革,机关事业单位实行社会统筹与个人账户相结合的基本养老保险制度,由单位和个人共同缴费。

为了贯彻落实该决定,市人社部门积极与财政、地税部门沟通联系,制定了基本养老保险费和职业年金参保缴费流程,切实保障了费用征缴流程畅通。经过前期省级统一经办平台的反复测试后,我市于昨日开出首张机关事业单位养老保险缴款单。据了解,从本月起,全市机关事业单位将陆续开始养老保险缴费。

“机关事业单位养老保险制度改革,让机关事业单位与企业养老保险制度并轨。”市人社局工作人员说,今后不管是机关事业单位工作人员还是企业职工,其退休金都将从社保这个“大篮子”中领取。

(关 韬  记者郭 军)

责任编辑:王克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我们 | 版权声明 | 手机访问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 我要投稿
中共滁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滁州日报社承办
Copyright?2009-2010 Chuzho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滁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皖网宣备3412015001号 皖ICP备11004325号-1 热线电话:0550-30226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