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百姓热点 > 正文

定远构建青少年防溺水安全防护网

滁州网讯 近日,定远县教体局联合水利、公安等相关部门及全县各个村、镇,多措并举,加强对青少年防溺水安全教育,构建好安全防护网。

暑期时段,该县组织开展“千名教师进万家”大家访活动,重点对生活有特殊困难家庭、学习困难家庭、留守儿童家庭、单亲家庭、思想和学业上有重大变化的家庭、进城务工家庭、随班就读残疾学生等七类学生家庭开展家访,进一步发动村社、居委力量,积极开展防溺水各类宣传活动。

同时实行联席会议制度,各联席会议成员单位按照分工,督促包保乡镇严格落实“属地管理”原则,进一步加强对辖区内河流、水库、水塘等进行安全隐患排查,在危险场所的重点部位和醒目位置,安装、完善安全警示标牌、安全隔离带和安全防护栏,消除各类安全隐患;组织人员对青少年学生经常嬉水、游泳的重点区域进行巡查监管,对学生在上下学及暑假期间的危险玩水行为及时予以制止;加强对建筑工地、非煤矿山水池、水坑的管理,督促业主和建设单位及时处置,尤其要严加防范大雨、暴雨或持续降水后新形成的水坑。 (郑培进)

责任编辑:王克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我们 | 版权声明 | 手机访问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 我要投稿
中共滁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滁州日报社承办
Copyright?2009-2010 Chuzho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滁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皖网宣备3412015001号 皖ICP备11004325号-1 热线电话:0550-30226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