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本网独家 > 正文

明光市涧溪镇爱心人士捐资为家乡安装太阳能路灯

2

滁州网讯 “我在村里住了几十年了,现在村里的夜晚像白天一样亮堂,看着就让人感觉舒服。”近日,明光市涧溪镇蒲塘村一位70多岁的老大爷笑着对笔者说道。

据了解,在新农村建设中,蒲塘村已经修建了水泥路,实现了户户通,但却一直没有安装路灯。今年7月初,在外创业的蒲塘村村民程茂南捐资为村里安装了太阳能路灯,照亮了该村夜晚的道路。 没有安装路灯前,蒲塘村村民晚上互相串门必须带上手电筒才能出门,特别是上了年纪的老人,由于怕摔倒,一到晚上就不敢出门。了解到这一情况后,程茂南主动找到村干部,谈了捐资为村里安装太阳能路灯的想法,并让村里作出预算。今年7月初,他捐资为蒲塘村的村道安装的路灯全部安装完毕。一到夜晚,太阳能路灯照亮了村里的道路,村民晚饭后走在宽敞明亮的村道上,好不惬意。

今年38岁的程茂南,是村里出了名的“热心人”。20多年前,程茂南只身一人前往南方创业,致富后的程茂南虽然常年在外,却从来没有忘记回报滋养他成长的家乡,他的爱心义举受到当地群众的好评。 “能为家乡做点事,就算是我对家乡的回报吧!”面对大家的交口称赞,程茂南回应道。(张忠敏)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我们 | 版权声明 | 手机访问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 我要投稿
中共滁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滁州日报社承办
Copyright?2009-2010 Chuzho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滁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皖网宣备3412015001号 皖ICP备11004325号-1 热线电话:0550-30226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