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百姓热点 > 正文

滁州党干婚丧禁邀下属婚车不超10辆

我市出台“八个严禁”规范党员领导干部操办婚丧事宜

婚丧禁邀下属 婚车不超10辆

滁州网讯 领导干部操办红白喜事能摆多少桌酒席,邀请对象有什么要求,婚庆车数量有什么限制?近日,我市出台了《滁州市党员领导干部操办婚丧事宜暂行规定》(以下简称《规定》),结合我市实际情况,提出“八个严禁”,并明确报告流程,对领导干部操办婚丧事宜提出明确要求,对报备内容和程序进行规范。

八条禁令 婚丧严禁邀请单位下属

规范领导干部操办婚丧事宜,我市实行开门纳谏,听取多方意见。今年4月份,滁州市纪委连续2周在市政府网站、市纪委网站、微信客户端等发布《党员领导干部操办婚丧事宜问卷调查表》,累计有2.3万余人次参与调查并提出意见建议。

《规定》要求,党员领导干部操办婚丧事宜严禁下列行为:通知下属、管理和服务对象以及与本人行使职权有关的单位、企业和个人参加,或者接受其赠送的礼金、礼品、消费卡等财物;收受以单位名义赠送的礼金、礼品、消费卡等财物;借机敛财,收受明显超出当地正常礼尚往来的礼金、礼品、消费卡等财物;化整为零变相大操大办;使用公款、公车、公物等公共资源;接受下属、管理和服务对象以及与本人行使职权有关的单位、企业和个人提供的劳务、车辆、物品和餐宿场所等,或支付应当由本人支付的费用;妨碍正常工作秩序和生产生活秩序;其它违规违纪行为。

内容详尽 婚庆车队不可超过10辆

《规定》不但提出了党员领导干部操办婚丧事宜的“八条禁令”,而且对操办婚丧事宜也做了明确要求。 

领导干部家有红白喜事,就不能办了?办是可以的,但要严格控制规模,不能大操大办。《规定》指出,婚庆事宜:婚嫁单方举办酒宴原则上在15桌以内,双方合办原则上在30桌以内;婚庆车队一般不超过10辆。针对丧葬事宜,《规定》提出了一个指导思想:应当文明治丧,从俭治丧,带头摒弃陈规陋俗。

操办婚丧事宜如何报备?《规定》对此做了明确流程说明。《规定》要求,婚庆事宜须在婚礼前10个工作日内,填报《党员领导干部操办婚庆事宜报告表》,丧葬事宜应及时口头报告。各地各单位党政主要负责人的《党员领导干部操办婚庆事宜事前报告表》经本地本单位纪委(纪检组)主要负责人签字后,送市纪委存档备查;各县(市、区)、市直各单位领导班子成员、其他县级干部的《党员领导干部操办婚庆事宜报告表》经本地本单位党委(党组)主要负责人审核签字后,送本地本单位纪委(纪检组)存档备查。报告内容包括:拟操办事宜的原由、方式、时间、地点、桌数及受邀人员的范围等情况。

“希望广大党员领导干部,带头尚俭戒奢,从简、廉洁操办婚丧事宜,作文明新风、移风易俗的表率。”市纪委相关工作人员介绍,随着《规定》的出台和实施,我市各地纪检监察机关将加强监督检查,重点查处大操大办、化整为零操办、借机敛财等违规违纪问题,确保《规定》落实到位。

(记者胡文峰)

 

责任编辑:王克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我们 | 版权声明 | 手机访问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 我要投稿
中共滁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滁州日报社承办
Copyright?2009-2010 Chuzho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滁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皖网宣备3412015001号 皖ICP备11004325号-1 热线电话:0550-30226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