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本网独家 > 正文

南谯区腰铺镇努力构建平安和谐小区

滁州网讯 南谯区腰铺镇梅铺社区京华园小区位于丰乐大道中心地段,近年来,针对辖区人口集中、商业网点多、流动人口多的特点,坚持以平安建设为核心,以做好维稳工作为出发点、以加强防范为重点、以宣传教育为载体、以民事调解为途径、以爱心帮教为手段,多措并举全力打造“平安小区”。

该镇开展了以“打造平安小区,共建和谐家园”为主题的平安小区创建宣传活动,通过设置宣传栏、悬挂横幅、建立微信群等方式,利用普法宣传、举办“法官进小区”等活动,宣传安全防范和依法保护自身权益知识,为创造和谐、安定的小区环境打下坚实的群众基础。同时腰铺派出所积极开展基础信息采集工作,坚持做到“小区不漏户、户不漏人、人不漏项”,通过与居民面对面的沟通交流与介绍,完善了小区居民信息,也拉近了民警与小区居民的关系。此外,该镇在加强行业场所管理,净化小区及周边环境的同时,还积极从维护小区居民群众的根本利益出发,加大了民事纠纷的调解力度,做好矛盾调处,维护小区稳定局面,有效维护小区社会治安秩序稳定。

(王海龙 朱小宁)

责任编辑:王克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我们 | 版权声明 | 手机访问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 我要投稿
中共滁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滁州日报社承办
Copyright?2009-2010 Chuzho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滁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皖网宣备3412015001号 皖ICP备11004325号-1 热线电话:0550-30226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