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本网独家 > 正文

南谯完成第一例跨省异地就医刷卡直接结算

滁州网讯 “医保可以跨省异地直接结算后,我们看病方便多了!”近日,南谯区城镇参保职工徐女士在南京一家医院办理出院手续时,通过国家跨省异地就医直接联网结算平台,完成了住院医保费用直接结算。这是该区参保人员通过国家平台,刷出的跨省异地就医正式联网结算“第一单”。

徐女士住院期间发生的医疗费用直接按我省的基本医疗保险药品目录、医疗服务设施、诊疗项目范围和标准执行,医保基金起付标准、支付比例、最高支付限额等执行滁州的政策,出院时只承担了符合滁州市医保待遇政策规定的个人自负费用。通过国家跨省异地就医联网平台的“一单结算、共同审核、统一支付”,参保人员不需要个人垫付医疗费(自费除外),也不需要拿发票报销,只需拿社保卡在定点医院就医。看病时,该报销的比例直接从卡中结算,个人支付的资金直接存到卡上就可以了,减轻了患者的负担。据悉,下一步,南谯区将继续加强与相关省市合作交流,不断扩大跨省就医联网即时结算平台,为参保群众提供更加优质便捷的医保经办服务。  

(陈宗伟)

责任编辑:王克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我们 | 版权声明 | 手机访问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 我要投稿
中共滁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滁州日报社承办
Copyright?2009-2010 Chuzho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滁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皖网宣备3412015001号 皖ICP备11004325号-1 热线电话:0550-30226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