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本网评论 > 正文

以钉钉子精神抓好各项任务落实

——四论扎实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

市委副书记(主持市委工作)、市长张祥安近日在全市“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暨“讲重作”专题警示教育推进会上强调,县处级以上领导干部特别是各地各部门的一把手,既是专题警示教育的组织者、推动者,也是参与者、受教育者,要切实把自己摆进去,时时事事处处发挥表率作用。各级党委(党组)要把主体责任牢牢扛在肩上,党委(党组)书记要认真履行第一责任人的职责。要把专题警示教育与市委已确定的目标任务和中心工作结合起来,真正做到“两手抓、两不误”。

要强化责任落实。把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纳入各级党委(党组)管党治党的责任清单,纳入市县乡党委书记抓基层党建述职评议考核、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综合考核的重要内容。党委(党组)要切实履行主体责任,每年要专门研究部署;党委(党组)书记要亲自抓谋划、抓推动、抓落实;班子成员要落实“一岗双责”。学习教育协调小组要统筹做好整体谋划、组织协调和督查指导等工作。

要注重分类指导。充分考虑不同层级不同类型党组织和党员的实际情况,体现具体化、精准化、差异化要求,凡有利于调动党员参与学习教育积极性的做法都予以鼓励,凡是有利于提升学习教育效果的措施都予以倡导,让基层党组织有更多的自主权和足够的灵活性。要通过督查调研、网上巡查、情况通报、重点约谈等方式,更好地推进学习教育和问题整改。要把选树、宣传、学习先进典型作为推进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的重要抓手,结合迎接、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加大对先进典型的宣传力度,既要有“学”的典型,又要有“做”的楷模,既要树立优秀领导干部的榜样,又要宣传好基层优秀党员,引导广大党员见贤思齐,使学先进、赶先进、当先进成为时代风尚。

要做好结合文章。坚持两手抓、两促进,把推进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同做好改革发展稳定各项工作结合起来,同完成本地本部门本单位重点任务结合起来。要通过学习教育,引导党员干部贯彻好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更好以新发展理念引领经济发展新常态,落实好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重大举措,落实好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防风险各项任务,促进经济社会平稳健康发展。特别是要引导党员做好保障和改善民生的工作,做好精准扶贫、精准脱贫的工作,做好化解矛盾、理顺情绪的工作,维护社会和谐稳定大局,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责任编辑:张友奎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我们 | 版权声明 | 手机访问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 我要投稿
中共滁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滁州日报社承办
Copyright?2009-2010 Chuzho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滁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皖网宣备3412015001号 皖ICP备11004325号-1 热线电话:0550-30226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