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百姓热点 > 正文

定远农村危房改造助推精准扶贫

滁州网讯 为加快改善贫困群众居住条件,2017年,定远县农村危房改造计划投入约1亿元,确保4557户贫困户进行危房改造。

该县以精准识别贫困户为基础,对贫困户的住房情况进行全面排查,入户拍照、登记造册。严格执行农户自愿申请、村民会议或村民代表民主评议、乡(镇)审核、县级审批的补助对象认定程序。做好危改对象的信息公示,接受群众监督,建立农村危房精准改造台账,实现农村危房改造对象的精准认定。按照新建和维修的标准进行补助,严格建筑面积及房屋质量标准,约定改造时限,压实政府责任,对确实无人力、财力的特困户,实行一户一策,精准改造助力完成任务。严格管理资金使用,强化资金使用监管,补助资金实行专项管理、专账核算、专款专用,确保每一个建档立卡贫困户都能住上安全舒适的房屋。

截至2017年6月底,该县已完成危房改造4102户,扶贫资金已到账3617万元,完成第一批打卡发放。    (韩永兵)

责任编辑:王克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我们 | 版权声明 | 手机访问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 我要投稿
中共滁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滁州日报社承办
Copyright?2009-2010 Chuzho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滁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皖网宣备3412015001号 皖ICP备11004325号-1 热线电话:0550-30226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