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百姓热点 > 正文

出梅了!滁州将迎大范围持续高温天

滁州网讯 少了些往年的暴雨如注,多了些雷雨、阵雨冲凉……是的,今年我市的梅雨季节已经告一段落!昨日,记者从市气象部门了解到,7月12日我市正式出梅,今年我市6月23日入梅,较常年偏晚,7月12日出梅,与常年持平,梅雨期长度20天,较常年偏短2天,全市平均梅雨量66.3㎜,较常年偏少了71.7%。

出梅了,入伏了,接下来要面对的可就是高温炎热了。气象专家介绍说,今天起至7月15日,我市以多云天气为主,有分散性雷阵雨,高温在33℃左右。到了7月16日至7月22日,一场大范围的持续性高温天气即将登场,全市高温将维持在35℃左右。

气象专家也提醒,由于前期全市梅雨量偏少,后期高温持续时间长,各部门还需加强水资源调度,注意蓄水保水,做好农作物高温热害防御工作,市民们在日常生活中也需多注意防暑降温和身心调节。 (预报员胡姗姗 记者卢晓东)

责任编辑:王克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我们 | 版权声明 | 手机访问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 我要投稿
中共滁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滁州日报社承办
Copyright?2009-2010 Chuzho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滁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皖网宣备3412015001号 皖ICP备11004325号-1 热线电话:0550-30226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