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本网独家 > 正文

王图强率队到西涧湖周边调研水源保护情况

王图强在调研《滁州市市区饮用水水源保护条例》落实情况时强调

要站在新起点新高度上认真贯彻落实《条例》

滁州网讯(通讯员杨 阳 记者晋 群)7月18日下午,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王图强率市人大常委会调研组,到西涧湖(城西水库)周边对市民非常关注的我市首部实体法《滁州市市区饮用水水源保护条例》实施以来的落实情况进行现场视察和调研。

调研组对《条例》落实情况总体上给予了肯定,认为自《条例》正式实施以来,市政府专项工作部署全面、到位,一些具体措施已经初见成效。全椒县、南谯区、琅琊区、琅管委以及市环保局等市直相关部门各尽职责,做了大量工作,落实工作取得了一定进展。同时指出,目前依然存在协调推动机制不够完善、年度工作计划不够细致全面、水源地周边环境整治不彻底等问题。

王图强指出,《滁州市市区饮用水水源保护条例》的正式实施,不仅是我市切实维护人民群众切身利益的一项重要举措,更是我们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绿色发展和生态文明建设系列论述精神的一项重大举措,我们一定要站在新的起点、新的高度上认真看待《条例》实施的严肃性和法律的权威性,不折不扣地将《条例》执行到位。要依法按照《条例》规定、严格按照市政府《贯彻实施方案》,进一步落实责任制,进一步统筹推进,一份责任书、一张任务表,坚决做到“问题不解决、监督不停止、推动不停止”,确保《条例》真正成为滁州人民饮水安全的一副牢不可破的“盾牌”。

当天下午,调研组冒着酷暑先后视察了二水厂水质自动监测站、响水洼、沙城干渠、北大闸一级保护区部分区域等,并在城西水库管理处召开了工作总结、问题检讨、对策制定座谈会。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庆宁主持座谈会。

责任编辑:王克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我们 | 版权声明 | 手机访问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 我要投稿
中共滁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滁州日报社承办
Copyright?2009-2010 Chuzho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滁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皖网宣备3412015001号 皖ICP备11004325号-1 热线电话:0550-30226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