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百姓热点 > 正文

你在水里享受清凉,他在烈日下为你守护平安

你在水里享受清凉,他在烈日下为你守护平安,本网专访游泳场救生员

为了泳客安全,再热也不能松懈

1

头顶烈日,李强端坐在瞭望岗上,观察着泳池里的一举一动。

滁州网讯 下午4点半,空气中弥漫着炙热的气流,滁城滨湖游泳场的水面上人头攒动,大家正在水里享受着清凉。泳池岸边的铁制瞭望岗被晒得发烫,身着橘红色防晒服的救生员李强正端坐在上面,目光扫视着眼前的这片水域。豆大的汗珠从他的脸颊上翻滚而下,他用毛巾擦汗时两眼依然紧盯着水面,一刻也不敢松懈。“安全大于天,救生员的职责就是守护泳客的安全,再热也不能松懈。”李强坚定地说。

李强是武汉体育学院一名大二学生,去年就拿到了救生员证。今年暑假,是他第二次来到滨湖游泳场当救生员。“累倒是不累,关键是热,尤其是下午3点钟左右,瞭望岗的座椅烫屁股。更难受的是,太阳照在水里很晃眼,有时甚至连眼睛都要睁不开了,但作为救生员,我们必须坚持,而且时间长了,慢慢地也就习惯了。”接受记者采访时,李强说出了自己的内心感受。这么热的天,会不会有一下子冲进水里的念头呢?面对记者的提问,李强笑了笑:“想啊,但职责告诉我们不能啊。我们的工作就是保证游客安全,看到他们玩得安全和开心,我们也是高兴的。”

李强告诉记者,救生员每天要工作七八个小时,周末工作的时间要更长一些。不过,每工作半个小时到一个小时,就会有人来接班,自己就可以下来休息半个小时左右。为了防晒,他们通常会穿长裤长褂戴面巾等,将自己包裹得严严实实,以减少火辣的太阳对皮肤的损害。此外,游泳场也会给他们备一些冷饮、清凉油等解暑。

据了解,救生员有着严格的考核措施,既要精通游泳技术,又要熟练掌握水上拖带、解脱等本领,同时还要掌握必要的心肺复苏等急救常识。目前,滁州城区取得救生员证的救生员近30人。      

(记者王太新 实习生陆钰瑶 文/图)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我们 | 版权声明 | 手机访问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 我要投稿
中共滁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滁州日报社承办
Copyright?2009-2010 Chuzho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滁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皖网宣备3412015001号 皖ICP备11004325号-1 热线电话:0550-30226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