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本网独家 > 正文

明光加大财政投入发展职业教育

滁州网讯 明光市近年来不断加大财政投入,全力推动职业教育发展。

资金足额“保”。财政每年安排地方教育附加30%部分用于职业教育,落实生均拨款不低于5000元标准的财政公用经费,同时引导社会资本投入职业教育。2016年,该市财政拨付职业教育经费330万元、职业教育专项及培训费用487.9万元。

实训基地“配”。投入1600多万元建成了8000平方米的教学和服务中心大楼,投入839万元新建了理化生实验室、塑胶跑道、多媒体教室等配套设施,总投资2000多万元的开放性公共技能训练基地(一期)项目已经挂网招标。

师资力量“选”。实施人才引进工程,2年来共引进专业课教师38人,公开选调文化课教师11人,选派支教教师20人。

职教学费“补”。对中职全日制正式学籍所有在校学生免除学费,财政给予每人每年3000元补助,年补助600万元左右;对一、二年级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给予每人每年2000元资助,年资助约60万元;对建档立卡贫困生和成绩优异生给予困难补助、校内奖励。    (蒋道勇)

责任编辑:王克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我们 | 版权声明 | 手机访问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 我要投稿
中共滁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滁州日报社承办
Copyright?2009-2010 Chuzho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滁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皖网宣备3412015001号 皖ICP备11004325号-1 热线电话:0550-30226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