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百姓热点 > 正文

滁州人别嫌证件照太丑,可以一直拍到你满意

证件照太丑?民警表示“拍到你满意”

滁州出入境部门推出便民新举措,拍照全免费,护照和港澳台通行证等费用可打八折

1

民警为办证市民拍摄照片。

滁州网讯 爱美之心人皆有之。可提起“证件照”,许多年轻人“表示不服”:“是要拿出去见人的,证件照就不能‘美美哒’?”昨日,滁州市公安局出入境管理支队表示:“好吧,只要来办理出入境业务,照片可以拍到你满意为止,而且免费。”

出入境证件照 拍到你满意

“表情有点僵,换一张吧”,“头歪了,朝左偏一点”……

昨天上午,滁州市出入境管理大厅照相室内,前来办证的市民与负责拍照的民警不断交流,对自己的照片提出修改意见,不时要求“再试一张”。拍照民警也很有耐心,表示:“只要符合证件照要求,可以拍到你满意为止。”

市公安局出入境管理支队俞迎春支队长告诉记者,这是出入境管理部门为方便群众,新推出的“综合信息预受理系统”。该系统配备两台电脑显示器,“双屏显示”方便办证市民直接看到自己被拍摄的照片,如果不满意,可向拍照民警提出意见并重新拍摄。“全程免费快捷办理,省去之前的填表环节,以及15元的照相费和数元不等的复印费用”,俞迎春支队长同时表示。

办证可打八折 将设自助机

不仅如此,市出入境管理部门还根据相关规定,对办理护照和港澳台通行证的费用予以下调。“生动的说法,叫做打八折”,俞迎春笑道。

据介绍,普通护照收费标准,由每本200元降为每本160元;往来港澳通行证、往来台湾通行证的收费标准,均由每证100元降为每证80元;内地居民赴港澳签注、大陆居民前往台湾签注,一次有效签注的收费标准,均由每件20元降为每件15元。

另据介绍,滁城市民办理上述出入境业务,可选择到市公安局出入境管理大厅,或市政务中

心二楼公安窗口进行办理。目前,来安县、天长市和明光市,也已推出“综合信息预受理系统”。

记者采访中获悉,下一步,市出入境管理部门计划设置“自助二签机”,符合条件的市民将可持卡自助签注,操作简易,方便快捷。

(记者包增光 文/图)

责任编辑:王克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我们 | 版权声明 | 手机访问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 我要投稿
中共滁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滁州日报社承办
Copyright?2009-2010 Chuzho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滁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皖网宣备3412015001号 皖ICP备11004325号-1 热线电话:0550-30226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