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本网独家 > 正文

滁州市工商局执法局认真组织“学法用法”考试

滁州网讯 为调动执法人员学法用法热情,增强执法人员的法律素养和法治思维,切实提高依法行政能力水平。根据省委、省政府《关于加快推进法治安徽建设的意见》、省公务员局《关于组织开展全省行政机关公务员学法用法考试的通知》精神。近日,滁州市工商局执法局认真组织全局人员参加了安徽干部教育在线学法用法考试。

7月初,该局接到《通知》后,局负责人立即组织全局人员召开了专项会议,切实把这次学法用法考试作为一次提升依法行政能力的机会,并认真组织全局人员进行了复习准备。根据省公务员局安排,此次考试定于8月2日至8月12日期间,采取网上限时测试方式进行。参考人员登录“安徽干部教育在线”平台后进入考试系统,考试内容主要包括社会主义法治理念、宪法、经济法、行政处罚法、行政诉讼法、行政复议法、刑法、刑事诉讼法、公务员法、信访条例、行政机关公务员处分条例等相关知识。由于前期准备充分,执法局全体人员(含在外代职人员)在2天内全部完成考试,平均分为97分。

此外,执法局还积极参加“安徽干部教育在线”、“国家工商行政管理总局行政学院网络”等学习,主动强化执法人员学法用法意识,增强公正执法、文明执法、执法为民的责任意识,提高内在法制素养,为维护好良好的市场秩序增强执法内动力。(侍根胜)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我们 | 版权声明 | 手机访问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 我要投稿
中共滁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滁州日报社承办
Copyright?2009-2010 Chuzho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滁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皖网宣备3412015001号 皖ICP备11004325号-1 热线电话:0550-30226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