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百姓热点 > 正文

超四成滁州人养成健身好习惯

昨天是第九个全民健身日,全民健身已在我市蔚然成风,据调查统计

超四成滁州人养成健身好习惯

1

图为天长市开展的太极拳展演现场。   李炳旺摄

2

图为市柔力球协会在市体育馆进行的柔力球表演。 记者计成军 摄

滁州网讯 系列体育活动热闹上演、各地体育场馆免费对外开放,昨天是全国第九个全民健身日,我市各地纷纷举办全民健身日庆祝活动,掀起新一轮全民健身热潮。记者从市教体局了解到,近年来我市不断加大体育场馆建设力度,人均场地面积不断增加,健身人群也在不断增多,社会上已经形成了全民健身的新风尚。据市教体局调查统计,目前四成以上滁州人养成了参与体育健身的好习惯。

系列体育活动庆祝节日

百余人集体展示柔力球,不仅动作整齐划一,而且小小的柔力球在健身爱好者的手中还玩出了新花样,看得现场观众情不自禁地叫好鼓掌;几十名健身者共同演绎的水兵舞则跳出了军民鱼水情,展现出了体育运动的别样风采……今年8月8日是全国第九个全民健身日,当天上午,我市在市体育馆举办庆祝活动,来自滁城多个单项体育协会、晨晚点的近千名健身爱好者纷纷登台亮相,展示出体育运动的活力与精彩。

记者在现场看到,主办方还在现场办起了体育发展成就展,展板上既有体育场馆的展示,又有各类体育活动的精彩瞬间,一个个展板展现了“十二五”我市体育事业发展繁荣的景象。成就展将一直持续到11月份,感兴趣的市民可前往市体育馆观看。

据了解,除市本级开展全民健身日庆祝活动外,各县(市、区)也纷纷举办了精彩的全民健身活动。    

各地体育场馆免费开放

不仅有精彩的节目可以欣赏,更实惠的是,各地体育场馆还在全民健身日期间免费对外开放,颇受健身爱好者的欢迎。

市体育馆负责人告诉记者,为了庆祝全国第九个全民健身日,同时也为了更好地服务广大市民,滁州市体育馆自8月7日至8月9日对市民免费开放。免费开放的场所有:体育馆主、副馆(羽毛球、篮球场地)和全民健身活动中心(乒乓球馆、健身房)。据介绍,全民健身日当天,天长、定远、明光、全椒等地的公共体育场馆均免费对外开放,大量健身爱好者纷纷前往锻炼,感受体育运动的快乐。

超四成滁州人爱上健身

据了解,随着全民健身上升为国家战略,全国各地都非常重视体育发展。近年来,我市不断加大体育场馆建设力度,其中市本级城区已提前实现“十三五”的“15分钟健身圈”目标。据估算,全市体育场地总数为4710个,总面积约600万㎡,人均体育场地面积1.5㎡。此外,全市行政村农体工程也实现了全覆盖。

市政府还出台文件,要求:新建居住区和社区要按相关标准规范配套群众健身相关设施,并与住宅区主体工程同步设计、同步施工、同步验收、同步投入使用,确保室内人均建筑面积不低于0.1平方米或室外人均用地不低于0.3平方米。

此外,各类体育民间组织也如雨后春笋般涌现,各地体育品牌活动也在不断增多。在政府部门的不断引导下,越来越多的人加入全民健身的队列。市教体局群体科负责人介绍,根据他们的调查统计,目前全市已有180多万人参与全民健身,即超四成滁州人养成了健身的好习惯。

(记者王太新 实习生陆钰瑶)

责任编辑:王克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我们 | 版权声明 | 手机访问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 我要投稿
中共滁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滁州日报社承办
Copyright?2009-2010 Chuzho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滁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皖网宣备3412015001号 皖ICP备11004325号-1 热线电话:0550-30226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