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权威发布 > 正文

《滁州日报》辟谣“全面实行放开二妻政策”:已报警处理

图片1

网传《滁州日报》标题出错,系PS伪造

 

1

 

《滁州日报》正常头版版面

滁州日报、滁州网讯 近日,滁州人的微信圈流传一张刊登“我市将实行全面开放二妻政策”的报纸截图,引发多方关注。《滁州日报》今日发出声明:此图是经网友恶意P图修改而成,滁州日报社已报警处理,并将依法追究造谣者的法律责任。

记者发现网络流传的这张署名《滁州日报》的报纸图片,标题赫然写着《我市将实行全面开放二妻政策》,此事引发网民纷纷调侃,但更多细心的网民提出质疑。

经过记者对比,该图片展示的《滁州日报》,无论是排版的版式,还是标题的排列,报头的字体、字色均与《滁州日报》相差甚远。如此恶搞!网络谣言转发500次可构成诽谤罪,在此提醒广大网民:自觉抵制网络谣言,做到不信谣、不传谣。对未经核实的信息,不要随意转发,更不要故意“杜撰改编”,否则,将承担相应法律责任。

经过调查,此次篡改新闻标题造假并非首例,2016年1月《阳江日报》头版标题就被网友恶搞PS成“我市将实行全面开放二妻政策”,此次造假图片也是出自《阳江日报》去年的照片。这次是有人恶意对《阳江日报》照片二次PS成滁州日报》,“滁州日报”四个字字体也并非滁州日报》官方所用,并且PS处明暗度与报纸底色不符,报纸上是印不出来亮白色字迹的,经鉴定系明显PS痕迹。

以下是2016年《阳江日报》受侵害的事件网络消息:

“实行全面开放二妻政策”?阳江日报辟谣报警

2

2016年《阳江日报》受侵害时,引起阳江市政府高度关注,警方立即展开行动积极处理,散布谣言者已经伏法。希望广大网友莫信谣言,止于智者。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我们 | 版权声明 | 手机访问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 我要投稿
中共滁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滁州日报社承办
Copyright?2009-2010 Chuzho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滁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皖网宣备3412015001号 皖ICP备11004325号-1 热线电话:0550-30226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