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本网独家 > 正文

天长重管理强监督促检察干警廉洁自律

滁州网讯 近年来,天长市人民检察院坚持把检察干警纪律作风建设作为加强业务建设、队伍建设、制度建设的总抓手,认真履行“两个责任”,进一步增强了检察干警廉洁自律意识。

抓好理想信念教育。不断巩固干警廉洁从检、拒腐防变的思想基础。院纪检监察部门经常组织干警学习上级检察机关和纪委关于违反八项规定精神和各项纪律的通报,观看警示教育专题片,狠抓党风检风建设,以典型案例为反面教材,履行“两个责任”,时刻绷紧遵章守纪这根“廉政弦”。

加强制度建设。强化机关管理,建立健全全院考勤、学习、请休假等制度,对违反各项规定情形及人员依据“一岗双责”等规定,坚决予以问责。同时,对出现苗头性、倾向性问题部门和人员,实行“三项谈话制度”,做到谈与帮结合,以帮促责;谈与教结合,以教促廉;谈与诫结合,以诫促改。强化督查和问责,结合检察业务工作,规范执法办案活动,明确了各业务部门的执法责任、错案范围、追究程序,严格执行责任追究制度,做到“谁决定谁负责、谁办理谁负责”。

加强检务督察。制定了全院检务督察工作规定,开展每周机关日常检务督察,对遵守工作纪律、会风会纪、公务车辆管理等内容开展督察。由院纪检组长牵头组成检务督察组,对全院各部门及干警遵章守纪情况进行全方位、不间断的监督、巡查,把事前监督、事中监督、事后监督结合起来,做到关口前移。同时加强对全院“三重一大”事项的监督,认真落实述职述廉、民主评议、诫勉谈话、民主生活会和检察干警报告个人有关事项等情况的监督、切实履行内部监督职责。  (王保松 时宏燕)

责任编辑:王克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我们 | 版权声明 | 手机访问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 我要投稿
中共滁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滁州日报社承办
Copyright?2009-2010 Chuzho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滁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皖网宣备3412015001号 皖ICP备11004325号-1 热线电话:0550-30226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