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本网独家 > 正文

滁州市工商局“五个强化”积极开展倡导绿色生活反对铺张浪费行动

2

1

滁州网讯 近日,滁州市工商局根据省、市文明办《关于开展倡导绿色生活反对铺张浪费行动方案》精神,为在干部职工工作生活中树立低碳、绿色、环保的节能理念,营造崇尚自然简约的文明风尚,该局以文明单位创建为抓手,突出党员干部带头、群众自觉参与,积极开展“倡导绿色生活反对铺张浪费”行动,大力培育崇尚自然简约的工作生活作风。

强化宣传引导,积极浓厚节俭文化氛围。该局通过宣传栏、横幅、工作QQ、微信群以及在食堂、办公楼等公共场所张贴等多种方式,加强宣传“倡导绿色生活反对铺张浪费”的节俭文化。通过宣传教育,积极引导干部职工在工作和生活中节水节电、低碳办公、点餐适量、不讲排场,切实增强节约意识、珍惜财力物力。

强化实践引领,积极开展主题实践活动。该局积极组织开展“倡导绿色生活”系列主题实践活动,通过文明餐桌、志愿服务等形式和载体,倡导“节约每一滴水、每一度电、每一粒粮、每一张纸”,从我做起、从现在做起、从点滴做起,努力形成人人节约、处处节俭的良好习惯,弘扬文明新风。

强化节约意识,积极融入文明单位创建。该局将节约意识融入文明城市创建、文明单位创建、文明家庭创建等工作中,广泛开展“传家训、立家规、扬家风”活动,挖掘整理和宣传推广勤俭节约方面的家规家训、家风故事,号召干部职工引导家庭和家庭成员理性消费、健康生活,并以自身实际行动影响带动身边人参与践行。

强化内部管理,积极开展低碳办公生活。通过强化内部管理,制订和完善单位用电、用水、车辆、接待费及办公用品等相关管理制度,从源头控制各项费用开支。通过加强对单位餐厅的管理,在原料采购、饭菜制作等方面节省成本、杜绝铺张。

强化常态运行,积极健全完善长效机制。该局将勤俭节约、反对浪费纳入职工行为规范,纳入单位后勤管理规章制度。采取实名登记领取办公用品、废纸双面利用、人走灯灭、定期督查巡查等方法措施,提高能源、水、粮食、办公家具、办公用品等的利用效益。使勤俭节约理念变成职工自觉意识,使勤俭节约行为变成职工的自觉行动。

目前,该局已向全体干部职工印发了《关于开展倡导绿色生活反对铺张浪费行动方案》、《倡导绿色生活反对铺张浪费倡议书》,积极营造“倡导绿色生活反对铺张浪费”的良好氛围,培育自然简约的生活方式和向上向善的社会风气。(侍根胜)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我们 | 版权声明 | 手机访问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 我要投稿
中共滁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滁州日报社承办
Copyright?2009-2010 Chuzho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滁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皖网宣备3412015001号 皖ICP备11004325号-1 热线电话:0550-30226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