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百姓热点 > 正文

滁州市交警部门建立重点交通违法曝光机制

我市交警部门建立重点交通违法曝光机制,昨天推出第一期

不把交通安全当回事,让你“露露脸”

2

交警严查酒驾违法行为。(资料图)

滁州网讯 昨天,一篇“交通违法大曝光之酒驾”的微文,在微信朋友圈受到广泛关注。原来,我市交警部门正在建立交通违法曝光机制,昨天共有33名醉驾、酒驾交通违法者“赢”得在媒体“露脸”的机会。

记者发现,此次曝光显得颇为不留情面,交警部门不仅将违法行为、时间和地点公布于众,甚至将违法人员的姓名和身份证部分号码都“晒在阳光下”。这篇“交通违法大曝光之酒驾”,公布了6名醉驾司机和27名饮酒驾驶违法人员,共计33人。

据介绍,为推动和提升广大交通参与者的文明素质,我市交警部门正在建立交通违法曝光机制,定期公布严重交通违法行为“黑名单”。曝光的渠道,包括不定期召开新闻通气会,以及报纸、电视、网络、微信、微博等途径。

对于所要曝光的对象,交警部门表示,一是群众反映强烈、容易致乱致堵致祸的“三驾”(酒驾、醉驾、毒驾)、“三乱”(乱停车、乱变道、乱用灯光)、“两闯”(闯红灯、闯禁行)、涉牌涉证、高速公路占用应急车道等交通违法行为;二是“问题严重”的重点运输企业:或是车辆交通违法行为较多,或是车辆逾期未审验较多,或者违反凌晨2时至5时禁运规定,以及其他交通安全隐患较大运输企业。

本网提醒,文明交通,始于足下,遵守法律法规,不仅可保平安,更是高尚行为。广大市民应管住自己的脚,驾驶员则该留意手中的方向盘,以免上了“曝光台”沦为他人笑料。

 (记者包增光)

责任编辑:王克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我们 | 版权声明 | 手机访问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 我要投稿
中共滁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滁州日报社承办
Copyright?2009-2010 Chuzho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滁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皖网宣备3412015001号 皖ICP备11004325号-1 热线电话:0550-30226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