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百姓热点 > 正文

滁州市公布7月份城管网格化考核“成绩”

滁城公布7月份城管网格化考核“成绩”,15个单位被表彰

14个“后进”单位被通报警示

【开栏的话】今年6月,滁州市跻身省级文明城市。成功创建为省级文明城市,是在市委、市政府正确领导、科学谋划和精心部署下,455万滁州人共同努力的结果。

省级文明城市是一面旗帜、一个印记,更是一个出发点,城市的文明才是落脚点。文明,不仅是一道风景,更是一种追求、一种力量。这种追求和力量也影响着城市形象,关系着生活在其中的每一位市民的生活品质。

自今天起,本网开设《城市文明 关乎你我》专栏,报道这座城市里发生的文明之事、形成的文明新风,同时也曝光这里发生的不文明行为、纠正不文明现象。通过系列报道,让城市文明根植于每个人的心中,并成为自觉行动,共同爱护“美丽新滁州”。

———————————————————————————————————————

滁州网讯 记者8月11日从滁州城区网格长会议上了解到,自6月份我市首张城市管理网格化考核“成绩单”出炉以来,滁城69个单元网格积极行动,加大了对辖区网格的管理,网格化管理的标准和成效向利好发展。会上同时公布了7月份城管网格化考核“成绩”,69个单元网格总体成绩较6月都有所提升,其中15个网格由于成绩突出获得表彰并奖励,另有14个网格由于排名倒数被通报警示。此外,考核组还公布了6月、7月两月排名均靠后十位的单元网格。

14个“后进”单位被警示

7月考核以来,三个级别网格中15个单位获得表彰并奖励。其中5个一级网格中,南谯区获得一类第一名,琅琊山风景名胜区获得二类第一名;13个二级网格中,龙蟠社管中心获得一类第一名,西涧街道和西门公共服务中心分别获得二类前两名;69个单元网格中凤凰社区、建设路社区,及大王、西涧一社区等社区分获一类、二类前列。其中,南谯区龙蟠社管中心由于连续两个月排名第一在大会上作了经验交流。

除了表彰先进,市城管办还对三个级别网格中14个单位进行通报警示。滁州开发区、凤凰办事处、城北办事处、扬子街道等排名末位的一、二级网格负责人以及连续两个月排名靠后的9个单元网格长在会上就网格化管理存在问题和下一步工作表态发言。

7月开展专项整治181次

据了解,7月以来,市城管办紧紧围绕整治提升目标,瞄准6月份交办督办问题整改发力,严格执纪问责,各单位对照问题清单,加大管理。尤其在持续高温情况下,各单位克服天气炎热带来的不利因素,加班加点对网格内存在的市容乱象开展整治。

截至7月份,各单位先后开展集中专项整治行动181次;累计规范出店经营、流动摊点28390余次;清除乱堆乱放和乱拴乱挂410余起;拆除户外广告、店招及LED灯658块;纠治不规范停放非机动车500余次;粉刷沿街墙面1800平方米;处理餐饮油烟污染问题20余起;清理死角垃圾35余车;清除绿化带种菜46处;拆除违法建设35处约6580平方米,网格化管理的标准和成效向利好发展。

力量整合不齐成“短板”

“虽然网格化成效越来越好,但是目前在网格化管理上还是存在一些短板。”市城管办相关负责人介绍,少数单位在认识上仍有偏差,对网格化管理信心不足、决心不大、措施不力,尤其在重难点问题上往往采取回避应付、拖延观望的态度,直接导致问题始终存在难以解决的情况,主要表现在城区二手车整治、养犬管理乱象、油烟污染等方面。

同时,少数单位在专项整治中取得一些成果后,停滞不前,导致主干道和背街小巷不尽如人意,管理标准有待提高。“最重要的是在网格化管理中,多方力量整合不到位,主动配合意识差,现实中变成了城管一家唱独角戏的现象,力量整合有待加强。”市城管办相关工作人员介绍,下一步他们将做好成果固化,防止回潮反弹,同时将管理重点由主次干道逐步向背街小巷、无物业小区、城乡结合部延伸,确保管理无死角、无盲区、全覆盖,网格化管理工作再上台阶。 (记者李邦军)

责任编辑:王克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我们 | 版权声明 | 手机访问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 我要投稿
中共滁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滁州日报社承办
Copyright?2009-2010 Chuzho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滁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皖网宣备3412015001号 皖ICP备11004325号-1 热线电话:0550-3022685